北京交通学校简介位置电话大全

时间:2009-07-17 00:35:41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交通学校简介

北京市交通学校是一所国家级重点学校、北京市首批现代化标志学校、教育部等中央六部委确定的现代制造业和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学校。

学校始建于1960年,在校生6700余人,开设8个专业十余个专门化。目前学校一校三址:南校区位于大兴区黄村;北校区位于海淀区西三旗;东校区位于东城区东四十条。

学校与日本丰田,德国巴斯夫、英国魁维亚、上海通用、芬兰AUTOROBOT、台湾汇丰、香港地铁、易通物流,以及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开展长期合作,引进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办学实力。

专业介绍

1.汽车运用与维修(维修、诊断、检测)

专业介绍:北京市现代化标志性专业”、“全国中等职业教育首批示范专业”。该专业突出汽车高新技术,强化实践技能,建有丰田T-TEP教室、现代汽车检测中心、汽车维修实训中心。开设“丰田T-TEP班”、“通用ASEP”。行业内大批优秀人才均出自我校此专业。

培养目标:全市具有一类资质的优秀汽车维修企业培养高级汽车维修、服务等方面技术人才,目前与一汽丰田、上海通用、台湾汇丰开展订单式教学。

就业方向:为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一汽丰田汽车、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上海通用、广州本田等销售维修企业。

2.城市轨道车辆维修与站务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顺应首都交通行业和首都经济快速发展,按照行业与企业需求,学校与香港地铁有限公司合作开设。为首都未来智能化轨道交通提供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持。

培养目标:满足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调度、乘务管理、站务管理、票务管理、车辆维修、供配电系统、信号通讯、维修等专业人员

就业方向:为首都日益发展的地铁集团、轨道公司、城铁运营公司等城市轨道交通企业输送人才。

3.汽车整形与涂装专业

专业介绍:与世界500强的德国巴斯夫公司合作开设,填补国内职教空白,将德国先进技术与国际职业教育手段有机结合。2003年起,开设“中德巴斯夫合作班”。2004年11月,毕业仅三个月的陈进松夺得首届“奔腾杯”全国钣金大赛冠军。

培养目标:学生在校期间即可达到钣喷中、高级技术水平。毕业生进入企业,从事钣金喷漆、事故车修复以及保险理赔工作。

就业方向:面向北京市汽车维修一类资质企业,北京市各大汽车保险公司、定损中心。前三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已被用人单位预定一空。

4.汽车商务(汽车保险与理赔)专业

专业介绍:顺应汽车行业迅猛发展的大好形势,利用汽车和经济学科优势,通过现代化的课程教学与技能实训,使学生具备汽车保险与理赔的知识和能力。

培养目标:为社会培养急需的汽车保险与理赔的复合型人才。

就业方向:优秀汽车销售服务企业、汽车保险企业、定损中心、4S店等企业,从事相关的业务和管理工作。

5.物流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依托交通行业优势和国内物流产业蓬勃发展的有利时机,引进英国物流专业课程,并通过模拟的物流企业工作流程,使学生掌握物流业务运作的全过程。

培养目标:为现代物流中心、交通枢纽、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培养具有物流组织、仓储保管、国际货代等业务能力的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

就业方向:现代物流园区、优秀物流企业、公路运输枢纽、国际货运代理、进出口通关报关等。

6.交通运输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适应首都大交通的发展格局,以交通组织、财会、市场营销、金融、经济管理为重点教学内容,为快速发展的首都交通行业提供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持。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胜任城市交通、高速公路管理,出租运营管理、公路客货运输管理等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北京交通运输行业的物流企业管理、车辆调度管理、客货运输管理、汽车维修行业管理、高速公路管理等岗位输送人才。

网址:http://www.jtxx.org.cn/

联系方式

南校区大兴区黄村镇清源路北

电话:69204968

北校区海淀区西三旗南(路东)

电话:82907413

东校区东城区东四十条潘家坡胡同2号

电话:65523949

校区位置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