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介招生一览表

时间:2009-07-17 00:35:55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航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北航)成立于1952年,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特色和工程技术优势的多科性、开放式、研究型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北航一直是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学校现隶属于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简称国防科工委),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重点高校和国防科工委、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共建学校。

学校现有教职工3359人,其中专任教师1690人,1144人具有高级职称,院士14人,长江学者19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7人,国家教学名师奖获得者3人,博士生导师47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5人,跨世纪优秀人才13人,新世纪优秀人才35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群体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

学校现有本科专业4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14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4 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9个。学科涵盖理、工、文、法、经济、管理、教育、哲学8个门类,有11个国家重点学科,16个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和6个北京市重点学科,在航空、航天、动力、信息、材料、制造、交通、仪器和管理等领域形成明显的比较优势。在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名列全国第一,力学、交通运输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等名列全国前5名,11个一级学科进入国内前10名。

建校以来,北航共培养10万余名毕业生。目前全日制在校生总数为23105人,其中本科生12523人,研究生10282人。在校攻读学位的外国留学生182人,是国内接受外国工科研究生最多的高校之一。

校园地图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083

电话:82317114

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

招生信息网:http://zsjyc.buaa.edu.cn/zsweb/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