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通DNS

时间:2009-07-17 00:32:55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铁通DNS

DNS是域名解析服务器,就是说我们在访问一个容易记忆的网络地址的时候(比如:www.jingcity.com)其实是由他们做地址转换的(也就是解析到211.151.64.9),考虑到IP地址的不易记忆因素,也就能充分想到DNS的重要性了。

温馨提示:使用ping看到以上网址和IP步骤:电脑开始—运行—输入cmd—在命令中输入ping www.jingcity.com  就可以得出对应的ip地址211.151.64.9。如果是用户您的网站同样方式即可!

铁通DNS

北京 202.96.0.133

202.96.199.133

202.97.16.195

202.106.0.20

202.106.148.1

自动拨号

点你用来拨号上网的连接的属性,点选项 提示名称和密码的勾去掉,保存 然后把快捷方式加到启动里就好了

98me----“运行”里面winipcfg释放IP地址

xp修复连接ipconfig /release释放IP地址,

再使用ipconfig /renew更新即可。

两个有用的小工具

◆ ping

ping 127.0.0.1  诊断TCP/IP协议是否成功安祝

ping <网卡IP地址>  可以诊断网卡是否正常(Windows XP中要连网后才能ping通)。

ping <Modem的IP地址>  可以诊断计算机到Modem网络是否连通。

ping <ISP网关地址>  诊断到局端是否连通。

ping <外网IP地址>  诊断是否可以连接到Internet。

ping <域名>  如果能ping通IP地址,但不能ping通域名(例www.netadmin.com.cn),则说明是DNS问题。

◆ winipcfg (Windows 98/ME)和ipconfig (Windows 2000/XP)

winipcfg  在Windows 98/ME中,检查主机信息、ADSL连接是否正确获得公有IP地址和DNS。如果计算机未获得正确IP,点击“全部释放”,再点击“全部更新”,可以重新获得IP地址。

ipconfig /all  在Windows 2000/XP中检查主机信息、ADSL连接是否正确获得公有IP地址和DNS。

ipconfig /renew  在Windows 2000/XP中更新IP地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