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开始销户睡眠卡

时间:2009-07-17 00:34:21 来源:网络 点击:0

从12月15日起,交行将对连续两年账户无任何交易,余额为零,且没有使用卡片开通任何业务功能的持卡人自动办理销户手续。若“睡眠卡”有年费、挂失手续费等欠费信息记录的,银行在清理销户时,不再补收欠费。

交通银行日前发布关于启用新版《交通银行太平洋个人借记卡领用合约》的通告,这也是首家银行明文规定对“睡眠卡”进行自动销户处理。

信用卡激活率仅4成左右

中国银联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中国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超过16亿张。但时下一人多卡的现象却普遍存在,信用卡的激活率平均在20%至40%左右。而零点研究咨询集团此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9.6%的受访者拥有各类银行卡,32.5%的受访者手中拥有“睡眠卡”。

“睡眠卡”仍需交年费

对于两年内没有任何交易的借记卡,大多数银行都是自动将其转为睡眠状态,客户如果再使用则需要前往银行进行激活。而一般来说,“睡眠卡”在“睡眠”期间产生的年费等相关费用在卡片再次开启的时候需要进行补交,“对‘睡眠卡’的管理、收费,每家银行的具体规定都不太一样。但是基本上没有自动对‘睡眠卡’进行销户的。”某商业银行人员介绍。

对未激活的信用卡,有的银行暂时不收取年费,有的银行则照样收取年费,其年费收取标准从40元到100元不等。同时,一些银行还规定,如果持卡人长期不使用信用卡,而且出现余额不足以交年费的情况,就属于透支;持卡人如果一直不还款,就会影响到其今后在银行的信用。另外,各大银行均已开始征收,甚至提高银行借记卡的年费、小额管理费,多家大银行借记卡均有每年10元的年费,小额管理费方面则各有不同的标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