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实现高速公路刷卡缴费

时间:2009-07-17 00:34:22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高速路将开始电子收费。市民可购买国标卡或速通卡享受刷卡缴费服务或不停车收费快速通行。在不久的将来,市政交通一卡通也将可以使用。

从12月20日起,除京津塘高速以外的本市高速路,将实施电子收费,而自2009年1月1日起,京津塘高速也将纳入电子收费网络,届时,全市高速路将全部联网实施该系统。

目前,本市高速路电子收费系统分ETC、MTC两种方式,ETC是指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实现不停车缴费通行,它需要市民先办理ETC卡充值后即可使用。也可以在没有ETC车道的收费站停车人工刷卡付费,即MTC,它要求市民先办理国标卡并充值,使用期为一年。据悉,已基本完成更新的新版牡丹卡,将可进行ETC即不停车收费的充值。北京快通高速路电子收费系统有限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建立了速通卡充值业务合作关系,工商银行成为高速公路通行费电子支付的首家金融机构,凡持有新版牡丹交通卡的用户,均可在营业厅以外的工商行完成充值业务。目前,首发集团在全市设置了14个营业厅,已经覆盖了本市所有高速路段,市民可就近办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