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招股说明书介绍一览

时间:2013-01-28 10:57:07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银行招股说明书介绍

招股说明书是专门表达募集股份的意思并载明有关信息的书面文件。只要是募集股份,无论是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还是已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新的股份,都必须制订招股说明书,并予以公告。

招股说明书应载事项

1.公司的名称、住所;

2.发起人、发行人简况;

3. 筹资的目的;

4.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种类、总额,每股面值、售价,发行前的每股净资产值和发行后每股预期净资产值,发行费用和佣金;

5.初次发行的发起人认购股本的情况、股权结构及验资证明;

6.承销机构的名称、承销方式与承销数量;

7.发行对象、时间(起止期限)、起点及股票认购和股款缴纳的方式;

8.认股人的权利、义务;

9.所筹资金的运用及收益、风险预测;

10.公司近期发展规划和经注册会计师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的公司下一年的盈利预测文件;

11.重要的合同;

12.涉及公司的重大诉讼事项;

13.公司董事、监事名单及其简历;

14.近3年或者成立以来的生产经营状况和有关业务发展的基本情况;

15.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公司近3年或成立以来的财务报告和由2名以上注册会计师及其所在事务所签字、盖章的审计报告;

16.增资发行的公司前次公开发行股票所筹集资金的运用情况;

17.本次逾期未募足时认股人可撤回所认股股份的说明;

18.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载明的其他事项。

招股说明书是专门表达募集股份的意思并载明有关信息的书面文件。只要是募集股份,无论是发起人向社会公开募集股份,还是已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新的股份,都必须制订招股说明书,并予以公告。

投资者关注要点

在新股发行实行核准制之后,强制性信息披露成为招(募)股说明书、配股说明书的编制原则,根据证券监管部门对招(募)股说明书、配股说明书信息披露的规定,在构成说明书的全部内容之中,投资者应重点关注以下内容:

发行概况

风险因素

募集资金的使用

经营业绩

股利分配政策

财务资料

关联交易

诉讼或仲裁

股本

会计师的审计意见

招股书是投资者申购新股前用以考察上市公司最直接的信息来源。在对待招股说明书的态度上,投资者必须保持独立思考。具体而言,第一,要心存怀疑。如果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看上去没有可行性,那么事实可能就是这样。第二,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力。第三,要保持一颗好奇心。尽可能多的提出与发行相关的问题,如果得不到这些问题的合理答案,就不要轻易作出决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