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机场获评全球最佳机场第五名

时间:2011-04-10 22:49:28 来源:民航资源网 点击:0

3月30日,全球负有盛名的航空公司与机场服务调查和咨询机构Skytrax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了颁奖典礼,发布了2011年全球最佳机场排名: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位列第一,新加坡樟宜机场和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分列第二、三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简称“首都机场”)则由去年的第八名跃升至第五名。

据了解,首都机场于2009年底起与英国民航权威评价机构SKYTRAX进行深入接触,积极参与到全球最佳机场评选项目中,通过参与其机场星级评价项目,请SKYTRAX组织国际民航服务专家对首都机场实地评测,确定首都机场服务星级,并听取其改进建议,适时整改提升。在2010年的评定中,首都机场喜获SKYTRAX四星级机场认证,成为中国内地首家获得四星级认证的机场,位列全球最佳机场第八名。

在首都机场各驻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1年SKYTRAX最终评定首都机场为4星,其中,评定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为4.5星,1号航站楼为4星。此外,首都机场将通过改进某些服务和产品,3号航站楼有望提升至5星。

此外,首都机场在同一项调查中,还赢得了“中国最佳机场”及“全球最佳机场卫生间”(BEST AIRPORT-China;BEST AIRPORT-Best Airport Washrooms)两项大奖。

首都机场将通过参与多种权威服务评价体系,进一步查找服务存在问题,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打造“中国服务”品牌奠定扎实基础。

Skytrax在2010年6月至2011年2月期间进行了全球最佳机场意见调查。该调查收集了超过100个国家1138万份由旅客填写的网上问卷,问卷涵盖39项机场服务,评估了全球逾240个机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