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买火车票可提前十天

时间:2011-07-21 14:56:48 来源:新京报 点击:0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昨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从5月22日起,从北京地区出发的列车以及临客列车车票预售日期统一调整为10天。

同时,为减轻售票高峰时段售票系统的压力,6月1日(上车时间)起,实行错峰分时段发售车票。

部分列车调整预售期

北京铁路局表示,5月22日起,从北京地区出发的C、D、Z字头列车以及临客列车车票预售日期由20天调整为10天。T、K字头和普通旅客列车预售期不变仍为10天。

据了解,5月31日前的车票,需在5月11日至5月21日期间购买。

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员表示,此次调整不会一成不变,有可能将来还会更改列车车票的预售期。

三时段错峰售票

为减轻售票高峰时段售票系统的压力,从5月22日起,北京地区将实行错峰分时段发售车票。

北京铁路局表示,所有的票都安排在上午9时开始预售,给计算机的售票系统带来较大的压力。为解决此问题,才出台错峰分时段发售车票的措施。

具体措施为,6月1日的车票从5月22日开始预售,上午9时起,预售“T、K”字头和普通旅客列车车票。15时起,预售“C、D、Z”字头列车车票。19时,预售临客列车的车票。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此措施只针对自买票日期算起第10天的预售。如果旅客买之前的火车票,则不受这项措施的影响。

购票时间

5月31日前车票,需在5月11日至5月21日期间购买

6月1日车票预售时间

9时起 预售“T、K”字头和普通旅客列车车票

15时起 预售“C、D、Z”字头列车车票

19时起 预售临客列车车票

【提示】 铁道部部长盛光祖表示,6月1日起全国所有动车组列车将实行实名制购票,动车组列车包括“C、D、G”字头列车。此前有代售点表示,因为实名制,售票系统将升级。

■ 相关新闻

南站为京沪高铁将增设施

本报讯 (记者刘春瑞)昨日下午,北京南站站台,京沪高铁的CRH380A型列车停在某站台,共16节编组,部分车门打开,不时有工作人员出入。

一位CRH380A型列车的技术人员称,接下来为期一个月将开始以实际运行图为基础的运行试验,意在让京沪高铁融入整个铁路网的运行图。

昨日,北京南站内2、4号售票区围起围挡,车站二层中间区域也围起了围挡,一名工人称,施工是将原售票窗口整体前移2至3米。

铁路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为迎接京沪高铁的运行,南站打算增加一些服务设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