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预约看病免取号又增5家医院

时间:2011-09-07 19:25:04 来源:网络 点击:0

朝阳医院、友谊医院、安贞医院、北京妇产医院和佑安医院已经推出预约挂号免取号业务,优化看病流程,让患者少一次排队。

欠费补齐才能就诊

昨日记者从朝阳医院了解到,朝阳医院已经实行了预约看病免取号业务,无论使用电话、网络等任何一种预约方式,患者看病当天,不用再去取号,直接到分诊台分诊。

医院提醒患者,分诊要带好医保卡或者朝阳医院免费办理的就诊卡,方便分诊。

但是这种方式下,往往有些患者看完病后既没有检查也没有拿药,就可能不去交“挂号费”。对于这种现象,朝阳医院有关负责人昨天说,朝阳医院对信息化系统进行了改造,如果上一次患者忘记缴纳挂号费,系统中将会有所记录,患者下次再来看病时,系统就会自动显示,只有先缴纳了欠缴的挂号费后,才能再次就诊。

妇产医院产科免取号

目前,北京妇产医院只在产科开通了免取号业务,提醒患者注意。

北京妇产医院有关人士说,医院在门诊已经贴出了相关告示,告知患者这一措施,同时,也有志愿者帮助对患者进行引导。

工作人员提醒说,目前,产科早高峰集中在7:00—8:30,产妇在分诊时可能需要长时间排队,他也提醒患者,八点半以后检查量会逐渐平稳,来产检的孕妇可以八点半之后来分诊,避免长时间排队。

另外,昨日佑安医院挂号处班长陈海介绍说,佑安医院取消预约挂号的取号程序已从6月初开始,目前,通过预约看病的患者增加了3倍。

据悉,友谊医院、安贞医院也已实行了预约免取号服务,方便患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