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银行网点国债几分钟卖光

时间:2011-11-12 19:56:42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0

晨报讯 各大银行网点昨日起售的国债很快便被“抢购”一空,有的银行网点甚至在开卖4分钟后就卖完了。曾经一度低迷的国债再现热闹场面。

“我是来买国债的,今天发行国债,怕买不到,所以挺早就来了。”一位正在排队的市民说道。昨日早上8点左右,工商银行鼓楼支行还没有开门,门前就排满了前来购买国债的人。

据记者了解,多家银行的国债都在开卖后很短时间即告售罄。交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点半就有人在门口排队,8点半开始销售,前三个人就 买光了该行分配的所有份额。“我们分配的5年期的一共13万元,第一个人就都买走了。第二和第三个人又把3年期的给分了。”另一家银行的一个网点的工作人 员则表示,在开卖4分钟后他们获得的份额便销售一空。浦发银行也表示,最近几期的国债较之前有火爆趋势。

“毕竟现在国债的收益率也有所提高。”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1年期20亿元,票面年利率3.85%;3年期100亿元,票面年利率 5.58%;5年期80亿元,票面年利率6.15%,市民购买3到5年期国债的最多。本期国债与7月7日央行第五次加息后在8月发行的第二期凭证式国债利 率一致,比对应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分别高出0.35、0.58和0.65个百分点。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金融理财工作室理财经理何溪表示,国债再次火爆的背后,除了收益率上调以外,也与当下的经济环境一致。在购买国债的市民中,除了寻求稳定的老人以外,也有由 于市场震动而对股市等投资渠道并不乐观的投资者,还有一些希望投资房产但又止步于“限购令”的人。“不止是国债,固定收益类的产品都普遍受到市民青睐。” 何溪表示,这类理财产品因风险较低、预期收益稳定的特点,受到众多投资者青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