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管热线拟与110互通 警方帮解决暴力抗法

时间:2011-11-14 09:31:50 来源:新京报 点击:0

本报讯 (记者饶沛)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李润华近日表示,市城管执法局调整为市政府直属行政执法机构后,城管部门将加大与各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研究建立110与城管96310热线的互通机制。

城管与公安拟建日常配合机制

李润华表示,城管部门将研究体制机制的建设问题,力求加大与各职能部门的联动配合。如城管部门与公安的日常配合机制、应急处置机制、110与96310热线的互通机制等。

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城管队员严禁打骂、侮辱相对人,不准强行暂扣物品,不准强行上车检查,但遇到暴力抗法怎么办?李润华表示,还将研究遇到暴力抗法问题时如何得到公安部门的配合;拨打110的市民如果遇到的问题涉及城管职能,城管将如何及时应对。

城管将加大与工商、交通、商务等部门的配合,力求发挥整体效能。

根据商贩情况制定城市规划

李润华称,隶属关系调整后的城管执法局将更好地做好政府的“参谋助手”,通过提出合理建议,完善城市规划、城市保障、城市管理、城市运行等各项问题。

他表示,城管队员都是在一线执法,跟老百姓是最贴近的,能够了解他们的需求。如果某个区域的无照商贩集中,说明该区域的居民有需求,无照商贩售卖的东西在该区域有市场。一旦城管队员了解到这些信息,就能够马上反馈给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以此制定相应的城市规划项目。

数说

●整治规模性乱点1.3万个次

●查处街面违法行为48.9万起,环比上升13.2%

●协调开设便民市场2388个

●协调开设便民摆渡车线路60余条

●协调开设便民信息栏3560余个

●群众回访满意度同比上升18.7%

●96310城管热线5类重点违法行为举报同比下降9%

●暴力抗法案件同比下降52%

●执法风纪类投诉同比下降13%

(自去年9月起,城管部门首次牵头,连续开展了全市环境秩序的4个“百日整治”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