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销售火车票比窗口提前预售期改为12天

时间:2011-12-19 17:59:57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0

晨报讯 (记者 张璐) 北京铁路局昨日透露,2012年春运售票预售期、放票时间将做调整。初步预计在下月初,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更改为12天,代售处和车站窗口预售期为8天。此外,为缓解互联网售票压力,春运期间拟按站错峰放票。

■小贴士

如何帮朋友网上订票

火车票网上售票实现后,不少市民咨询是否可以同时帮朋友订票。按照规定,网上购票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只能购买一张车票,用户可同时帮朋友订票,但需要输入朋友的身份证号码和姓名。预订成功后,需出示预订时的身份证才能取票。

■新闻链接

农民工团体票19日起预订

晨 报讯(记者 张璐)农民工团体票19日起预订。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委获悉,12月19日,农民工离京团体票开始预订,可预订距开车日(含开车日)12天及以上火车票,至 2012年1月18日结束。铁路部门提醒,火车所有车次均实名制购票,2012年春运前,北京站、北京西站还将实行实名制验票进站乘车,请农民工朋友认真 核对票面信息,建议提前4小时以上到两站检票进站候车。

2012年春运期间,预计有40余万农民工乘坐火车、10余万农民工乘坐汽车返乡。用工企业在京办理离京车票的同时,可申请办理节后各地发至北京方向临时旅客列车车票。此外,同一单位购买同一日期、同一方向500张以上车票,可向铁路部门申请办理农民工专列。

据介绍,12月28日起至2012年1月18日,可以直接购买距开车日(含开车日)12天的农民工离京团体火车票。2012年1月1日至1月13日,可预订公路省际长途客票农民工团体票。2012年1月4日至1月18日,可直接购买公路省际长途客票农民工团体票。

此外,直接购买3张及以下公路省际长途客票,可提前1天(含)以上时间,登录北京省际客运信息网(网址:www.e2go.com)购买。需要注意的是,网上购票采用实名制方式,每名注册会员每天在网上限购3张不同证件编号的长途客票,每张有效证件每天限购1张长途客票。

K字头车票网售扩容

晨 报讯 (记者 陈琳) K字头列车网上售票在首批推出K1-K500次后,昨天再次扩容。昨天,中国铁路客服中心网站发布提示,提供K1-K7000次列车车票网上售票业务。记 者看到,这条信息还是以一条蓝色滚动字幕的形式出现在购票栏,也就是说,目前,C、D、G、Z、T字头开头以及绝大多数的K字头列车车票都可在网站上购买 了,目前只剩下4位数字的普速列车没有实现网售。不过,照铁道部的这个速度,在明年春运之前,所有铁路列车都能实现互联网售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