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公交线路将开通移动wifi

时间:2012-01-14 02:03:00 来源:网易科技 点击:0

今天上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宁透露,2012年一季度二环沿线部分公交线路将开通移动wifi,测试期将有望免费试用。据介绍,目前中国移动北京有限公司已经与公交集团签署有关协议,未来可在北京公交车享受无线网络。

何宁总经理介绍,这项工程目前已启动安装调试,二环内部分公交线路将作为试点,先期投入100台,信号覆盖五六十辆公交车,采取3G网络。

目前还在对公交车上颠簸对信号的影响等问题进行调试,预计2012年一季度可实现试用,未来还将在长安街中心段继续推广,并尝试4G网络。

根据计划,未来公交车上的wifi功能还将试图与站台合作,实现信息联动.“例如可以通过网络知道下一辆公交车在哪里?还有多少座位?”何宁介绍,wifi在试用初期有望实现免费使用。

此外,何宁介绍,目前已推出的市民主页功能,是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移动打造的面向市民提供的个性化移动公共服务平台,市民通过手机登录,就能打开“市民主页”。

市民主页可向市民提供包括交通违章、实时路况、天气预报等70多个项目信息,目前客户已经超过200万。预计2012年,将扩大到200个项目上线,客户预计达到1000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