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心区新增8处电动汽车充电站

时间:2012-08-10 13:52:46 来源:网络 点击:0

7月13日,在西直门桥下,停着约10辆电动环卫车,通过几根充电电缆与绿色的北字型充电桩相连,白色车体与绿色充电桩相衬,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近日,北京核心城区新增了8处电动汽车充电站,分布在月坛南桥、积水潭桥、西直门桥、王府井、德胜办事处等地区,为电动环卫车充电提供了便捷服务。

“此次充电站建设项目共计安装25台交流充电桩,现在这些充电桩已经全部发电投运了,可以满足北京东西城电动环卫车的充电需求。”据城区供电公司工程负责人介绍,此次安装的25台充电桩全部为西城环卫中心2吨级的环卫车提供充电服务,每台充电桩设有2个充电口,能同时满足2辆环卫车充电。记者在现场看到,充电桩不仅占地面积小,而且操作步骤简单,客户为车辆充电时,只需要把充电插头插入接口,点击触摸屏,按照提示内容,自动完成充电,完成一辆环卫电动车的充电大约需要6至8个小时。

“咱们环卫车的工作是清洁城市,现在本身又不燃油了,就更环保了,而且在花销上也更省钱了!一举两得!”西直门桥电动环卫车车管负责人朱师傅对充电桩的投入使用十分欣喜。

截止到6月底,公司已建设完成47座充换电站、846台充电桩,广泛分布在北京核心城区及远近郊区,服务于电动环卫车、电动公交车、电动出租车的运营,初步形成满足北京市示范运行任务车辆充换电需求的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文/梁欣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