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T2航站楼开卖火车票 可预售10天

时间:2013-03-18 17:35:51 来源:网络 点击:0

今天上午9时20分,首都机场T2航站楼一层进港大厅,悄然设立的蓝色火车票代售窗口卖出第一批三张火车票,是去石家庄的K185普快,11时19分发车。刚送别完朋友的小岳、小吴和小王正要去坐前往西站的机场大巴,就因成为“购票第一人”被媒体们包围。

下机旅客热捧售票窗口

8点半左右,记者进入首都机场T2航站楼一层9号门,抬头就能看见铁路联网售票点的窗口,这里是旅客下飞机后离开航站楼的必经之地。售票窗口还没正式开始营业,记者看见窗口提示说,营业时间每天7时到24时,下午2点半到3点时结账暂不营业,代售手续费每张5元。

离9点正式启动时间还有20多分钟,已经陆续有旅客前来咨询,不一会儿窗口就被有购票需求的旅客堵住。

9点窗口正式开售,刚从新加坡飞抵北京的一位女士,因为飞机晚点没赶上原本定好的北京飞沈阳的飞机,看到这个窗口她赶紧过来咨询去沈阳的火车票,但是只有慢车票了,晚上才能到,让她实在纠结。排在后面的一位大学生想买去郑州的卧铺票,可惜只剩下去郑州的硬座和站票,只好也离开了。去雅加达看完父母的小朴也是刚下飞机:“以前我一般都是先飞到北京,找宾馆住下,去火车站买票再回长春,有这个售票窗口好多了。但今天只有一张慢车的硬座了,我再考虑下。”

直到9时20分,售票窗口的两位工作人员在解答了十多次查询后,终于卖出第一批、共3张北京去石家庄的火车票,加手续费一共141元。

春运适当增设售票窗口

“目前,我们统计了一下,首都机场去往本市火车客运站每日大巴客流共6000到7000人左右,我们去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共有三条大巴线。下一步,我们会根据售票点的客流和高峰期,增派人手,并考虑在T1和T3航站楼增设新的火车票代售点。”首都机场公共区管理部副总经理李一鸣告诉记者。

李一鸣还表示,考虑到春运期间可能会出现旅客在机场排队购买火车票的现象,他们会在临近春节时,和铁路方面合作,掌握春运期间售票规律,适当增加人手、增设窗口。

网上订票可机场取票

此外,值得提示旅客的是,通过网上订票和电话订票,也可以直接下飞机后到首都机场售票点取火车票,但是,要考虑航班延误因素带来的影响。这个代售点与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同步代售全国范围内的火车票,且可提供预售10天内(含当日)的火车票。(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孟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