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信深耕京城大市场

时间:2012-08-31 14:38:55 来源:北京商报 点击:0

“今天正好赶上做活动,预存了999元话费,送了一部手机和一台平板电脑。”来自通州区宋庄镇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上周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信”)在通州举办了第二场“天翼智能手机特卖会”,活动现场推出多款优惠促销活动,如存话费送手机、老用户礼品回馈、智能手机1元竞拍等,吸引了众多用户。

借特卖会提升品牌

据悉,从7月底开始,北京电信每周末都在郊区开办智能手机特卖会,活动持续一个月之久,活动范围基本覆盖了整个京郊地区,包括昌平、大兴、通州、顺义、房山、平谷、延庆、门头沟、密云、怀柔。特卖会地点选择了郊区人流量较大的商圈附近。

在通州特卖会现场,记者看到,本次活动采取了路演与摆摊相结合、现场促销与3G知识普及相结合的组织形式。乐享3G卡、飞YOUNG卡搭配液晶电视、电动车、平板电脑促销,由此,北京电信对3G用户终端的政策补贴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电信iPhone 4S“存费送机”合约套餐,携手北京农商银行的凤凰卡业务,最低档套餐月消费仅49元。另外,现场有多款智能手机直降百元。

北京电信市场部负责人称,数十场京郊特卖会基本实现了预期的销售目标,每场活动手机销售均在百部以上,其中销量占较大比重的是千元智能机。特卖活动不仅推广了天翼在郊区的品牌形象,也为手机厂家和代理商提供了良好的销售机会。

携合作伙伴拓展渠道

作为电信业务的承载体,终端厂商和电信运营商之间是一种天然合作的关系。特卖活动现场,华为(微博)、酷派、联想、中兴、天语、海信(微博)等终端厂商全力配合渠道代理商向郊区用户进行展示3G智能手机的性能,此外,多家代理商、代理店、营业厅以及农商银行合作网点共同参与促销活动。

北京电信渠道部郊区渠道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市场渠道的拓展对电信行业的运营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北京电信非常重视郊区渠道的全面开拓,在各郊区特卖会现场招募代理商,发展并培养更多的代理商是目前北京电信进军郊区市场的重要任务。郊区特卖会这种促销形式,也为新加入的代理商提供了现场销售操练的机会。

仅上周六一天时间,就有3家合作伙伴有意加盟代理。在此之前的密云站、怀柔站、昌平站等也分别吸引了数家代理厂商。

放眼京郊发展大市场

郊区通讯市场拥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尤其在智能手机销售和3G业务规模的扩大方面。

北京城区的通讯市场几近饱和,布局城乡通讯市场,开发周边地区手机消费,成为各大运营商的重要发展战略,郊区市场手机销售增幅正在逐步超越城区手机销售市场,对智能手机换代的需要也正逐步跟上城区的增长。

北京电信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全面而深入地拓展郊区市场,将成为北京电信更广范围内构建北京大市场的重要步骤。北京电信下一步会将郊区智能手机特卖活动常态化,由各营业部自行组织,同时更大规模地建设C网终端服务网点。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随着开学季来临,北京电信在拓展京郊市场的同时,将全力进军校园市场,校园摆摊促销活动已经开始,力图发展学生群体作为3G消费市场的“潜力军”。(商报记者 李卉 实习记者 曲忠芳来源北京商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