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摩托车驾驶人无证驾驶一律拘留

时间:2012-09-14 21:56:47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发布【无证驾驶摩托一律拘留】交管部门消息:会对摩托车违法行为“全警执法零容忍”。只要发现摩托车驾驶人没有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等情况,一律扣留车辆;同时对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或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驾驶人,一律予以拘留;另外对驾驶摩托车闯灯越线、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的,将会进行严厉处罚。

网友评论:

网友“公关界的老石头”:北京的摩托车是该查查了,开得那叫一个疯狂,不上牌、不戴头盔……全国的摩托车没有北京这么自由自在的。

网友“o0梦芝士0o”:学院路好多老外骑摩托,俺们那里满院子停的都是,韩国人都爱骑,到看你们能拘留几个。

网友“永远不理智”:在北京买摩托车的梦破碎了。

网友“修马克”:支持!现在为了自己方便破坏规矩的人太多了,对自己的生命不负责,对别人的生命也不负责!应该严加管教!北京市政府做得对!

网友“鑫鑫呆头爸之幸福生活”:所有违法行为都应该零容忍,所有!

@平安北京 9月3日早晨,监控拍下一男子骑电动车逆行,闯红灯,被撞全过程,所幸该人手术后没有生命危险,录像可见不远处还有一骑车人闯红灯。事发时小轿车未注意前方道路安全,也有疏失。提醒司机通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左右观望,确保行车安全。同样无论是骑车还是步行,一定要注意红绿灯变化,不能置自己生命于不顾。(附图)

网友讨论:

网友“虫妈爱虫虫”:这种情况,开车的祸从天降,晦气又倒霉,骑车的纯属活该,损人损己,但是根据这该死的交通法,开车的还得承担责任,赔钱是免不了的。真是恶心透了!!!!

网友“小翠57”: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就要严惩,后果自负,不应让遵纪守法的人吃亏。

网友“黑土大帝”:我觉得这是文字游戏,通过监控,基本已经可以认定汽车司机是正常行驶,而电动车司机严重违章的情况下,一个身为政府喉舌的公共微博,一个为北京的和谐平安进行宣传的微博就不应该通过诸如“疏忽,失误”等措辞来在情感上将舆论情感引向某一方向,看回复就应该知道这样做的效果并不和谐。

网友“汽车点评网-于铮”:这样的人就应该撞了白撞,国外红绿灯可都是冲过去的,为什么到了国内,就这么麻烦!!!!

网友“浩瀚的空间”:习惯性违章、习惯性无序是社会顽症痼疾,文明指数需要全社会提升。

网友问题反映:

网友“贡_嘎_山”@“交通北京”和“北京交通故事”投诉,9月13日早8:20左右阜成门站80路公交车,乘客还未下车就重重关上车门,导致乘客头部、胳膊受伤。网友质问作为公交司机,更应该对全车乘客安全有一颗尽责之心,罔顾乘客安全,职业道德何在?

多位网友@“北京12333”,抱怨咨询电话打不通,网友“金牛欣de稀客”:为什么打你们咨询电话打了一下午一直说线忙中。5点下班了,终于打通了,你又叫我工作时间打。这个热线是形同虚设?还是名副其实很热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