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京石二通道高速明年底通车

时间:2013-01-03 13:12:57 来源:网络 点击:0

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京石二通道将于明年底开通,届时市区前往十渡景区的车程将锐减半小时。京石二通道项目经理梁乃斌透露,为提高应急排水能力,京石二通道采取了加大排水涵洞、加大边沟尺寸和加高边坡护砌等多项措施,努力避免高速因暴雨发生断路积水的情况。

上午10时,长沟镇云居寺路口,京石二通道高速的第12标段处,100多名工人在桥面上焊接作业。

“忠亮,干了好几个小时了,来喝口热水吧!”在工地“安全员”的督促下,工人李忠亮从铺满了钢筋的桥架中钻出来,摘下磨得有些脱线的防护手套,露出长了冻疮的手。

虽然心里惦记着工期,工人们干活的细心劲可一点没放下。一遍遍复核已建成路段,在公路两旁敏感点安装声屏障,用钢筋箅子设起阻隔堵塞物、保证排水的沉积池……这些保证工程质量和沿途居民生活不受影响的工序,他们一个也不敢落下。

同时为了确保质量,京石二通道在修路全程,并没有死板地按照一张固定的设计图,而是创新地采用了“动态设计”。以排水设计为例,修好前面一段高速路之后,他们会测试排水出路、涵洞流量等多种系数,再根据实地情况和复核数据对此前的设计方案进行完善。

京石二通道高速公路起点位于距西六环东侧1.4公里的大苑村,经青龙湖镇、张坊镇、大石窝镇等10个乡镇,至终点京冀交界处。通车后,房山进出京只有一条京港澳高速的历史将终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