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北京五一劳动节交通提示

时间:2013-04-17 18:33:00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站将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加开8对临客列车。4月10日起开始在窗口、代售点同步预售4月29日的车票。

北京—哈尔滨西 D601/2

北京—长春 D613/4

北京—烟台 K2085/6

北京—北戴河 D4515/6

北京—北戴河 D4517/8

北京—唐山北 L7731/2

北京—衡水 L7753/4

北京—张家口南 L7783/4

五一北京各站列车车票起售时间:

如果五一小长假要出行,根据火车票20天预售期,今天就要提前订火车票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3年五一放假安排为: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27日(星期六)、4月28日(星期日)上班。

目前,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天),按预售期计算,从今天(4月10日)起,市民就可以上网或打电话预订五一小长假首日4月29日的火车票了。电话订票热线:95105105;网络购票网站:www.12306.cn 。

北京西始发的普通列车车票8时起售,北京北站始发的普通列车9时起售,北京站始发普通列车10时起售。北京南站始发列车11时起售。所有动车组列车(C、D、G字头车次)车票仍统一于11时起售

通过电话预订车票的旅客可凭订票时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全国任一车站窗口或代售点换取已订车票。同时,电话订票的取票时间为,当日12:00前已订车票于第二日12:00前取有效;当日12:00后已订车票于第二日24:00前取有效。

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到达车站后,可在人工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和自动取票机上换取车票;若您购买的是京津城际或京沪高铁车票,且无需报销,可以在检票闸机上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2013年五一劳动节高速免费3天具体时间

(4月29日零时—5月1日24时)

根据2013年节假日安排通知,今年节假日放假共计29天。据吉林省高速公路相关管理人士介绍,根据国务院《通知》的要求,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4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的连休日。今年中秋节由于与国庆节连休,所以视同国庆节连休日实行免费。据分析,中秋节与国庆节距离较近,元旦与春节临近,而端午因为农忙、学生中高考等因素,向来客流量比较低,有关部门最终只选择另外4个节假日免收通行费。

根据2013年节假日安排看,

春节高速免费7天(2013年2月9日零时—2月15日24时),

清明节高速免费3天(4月4日零时—4月6日24时),

国庆节高速免费7天(10月1日零时—10月7日24时),

因此,高速免费时间共20天。除去已经结束的春节,今年还有13天高速免收通行费。

2012年7月24日,国务院办法制定了《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为符合《公路法》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收费公路。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包括了国家法定假日中的四个假日,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范围: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通行的具体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到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也就是4月29日零时起至5月1日24时止。(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将给中国人休闲出行方式带来重大改变,方便了民众出行,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节假日出行出游人数众多,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另外假期出行人多,大家要注意安全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