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趁夜拽独行女上车劫财色的团伙落网

时间:2014-06-19 10:26:24 来源:网络 点击:0

两个月作案十余起 多数受害人不报警 警方提取DNA锁定嫌疑人

团伙夜晚开车上路,伺机抢劫、猥亵单身女性。短短两个月内作案十余起。日前,记者从东城检察院获悉,刘某涉嫌抢劫罪、强制猥亵妇女罪;其他4名团伙成员涉嫌抢劫罪,均被批准逮捕。

今年4月10日晚21时,刚从药店下班的年轻女子赵某,独自走到东城区天坛医院西门附近时,突然被两名男子强行拽上车。据赵某回忆,当时她都没来得及挣扎,刚喊出一声“救命”就被塞上车。两名男子一左一右将她挤在后座中间,还用布袋子套住她的头部。汽车行驶途中,赵某的现金、手机、首饰被抢走,还遭到打骂,逼问银行卡密码。中途,嫌疑人下车,在自动取款机前取光赵某银行卡上仅有的2600元。之后,一名嫌疑人还对赵某进行猥亵。最后,赵某被扔在南四环花乡桥附近。

4月14日晚,这一犯罪团伙再次作案,在大望桥附近强拖一名被害女性上车,抢劫了她随身携带的800元后将其放走。此后,他们驾车继续寻找新的目标。时值深夜,嫌疑人开车至海淀区中关村附近,发现一个女孩在单独行走。车停在女孩即将路过的地方,一名嫌疑人下车站在路边等待。就在女孩路过时,这名嫌疑人立即上前抱住女孩,因对方挣扎得非常厉害,还在拼命呼喊,另外两名嫌疑人下车帮忙,将女孩塞进车里。在逼问下,女孩说出银行卡密码,嫌疑人抢走女孩的银行卡后将其放行。最终,女孩银行卡里的7万元全部被取走。据了解,这名被抢女孩姓袁,在一家知名足疗店上班,被抢的7万余元是她这几年在北京辛苦打拼所攒下的全部积蓄。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侦查员从嫌疑人留在被害人身上的唾液中提取DNA,再通过DNA比对锁定犯罪嫌疑人,最终在河北涞水将刘某等人抓获。

据了解,该团伙共5人,均无正当职业,最小的20岁,最大的31岁。每次作案,都由刘某临时将团伙中的3到4人组织起来,入夜由河北开车进京,一般作案两起,再开车出京回到涞水进行销赃和挥霍。作案时,他们会遮挡车辆号牌,给被害人戴上头套。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供述,他们会随机挑选车少人少的路段作案,目标是走夜路、独自、气质好、看上去有钱的女青年。

据东城检察院的检察官介绍,该团伙在2014年2月至4月间,共作案十余起。案发后,受害人多难以启齿,碍于面子不敢报警,目前接到报案并查实的仅有3起。

检察官希望在上述时间内如有女性遭遇抢劫,请到公安机关报案,将刘某等人绳之以法。检察官还表示,损失最大的袁某,如果能在遭遇抢劫后及时挂失,相信也能减少部分损失。因此,建议市民在遭遇抢劫或者失窃后,及时报警和挂失,避免后续损失扩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