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历年高考状元大盘点(图)

时间:2014-06-24 11:25:26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2014年高考文理状元今日出炉,文科头名孙一先来自清华附中,704分;理科头名刘倩莹来自师大二附中,719分。两人皆为女孩。据了解,理科状元刘倩莹是个足球迷,这几天她正忙着熬夜看球,支持自己最喜欢的阿根廷队;正在雪域高原西藏旅行的文科状元孙一先,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创办了“雨点基金”,曾获民政部颁发的“新中国60年60个爱心榜样”荣誉称号。小编盘点了2010年至2014年历届高考状元的学习和生活趣事,下面,就请跟着小编去了解一下这些可爱的高考状元吧。

2014年北京高考状元

北京2014年高考理科状元、文科状元

北京2014年高考理科状元、文科状元

【理科状元】

姓名:刘倩莹

学校:师大二附中

高考分数:719分(数学148分,语文137分,英语146分,理综288分)

高中没拿过年级第一 正忙着熬夜看球

今年拿下北京理科最高分的是师大二附中理科实验班的刘倩莹。老师们对她的评价是“极聪明、很独立、有个性”。

师大二附中高三年级的一位老师说,教了十几年书,从没碰到过这么聪明的孩子,跟她聊天常觉得自己的思维跟不上。刘倩莹初中就在师大二附中就读,在这所学校学习了6年。高中阶段她一直是年级“第一梯队”,但却没拿过年级第一。“她属于遇到难题特别兴奋,遇到容易题就不由自主地放松的学生。”

刘倩莹说北大是她向往多年的地方,“我喜欢那里自由的氛围。”她此前参加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获得了30分的加分。她的第一志愿是北大数学系。

聪明的刘倩莹除了专注学习,还喜欢画画。她从小学二三年级就学画画,素描和色彩都系统学习过,但她最喜欢的是画漫画。她还是个足球迷,这几天她也忙着熬夜看球,支持自己最喜欢的阿根廷队。

文科状元

姓名:孙一先

学校:清华大学附中

高考分数:704分

班里的“小老师” 创办“雨点基金”

来自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孙一先以704分的成绩拿下北京文科最高分。目前孙一先正在2500公里外的雪域高原西藏旅行。

孙一先班主任罗老师认为她是一个很有灵气的孩子特别善于总结,把学科知识总结整理成了一本册子,与同学分享,是班里的“小教材”,她也被称为班里的“小老师”。

孙一先在中学期间英语成绩尤其突出,曾获得201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二组一等奖。2012年,她在复旦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上获得了最佳表现力奖。高中期间,她与同学创立戏剧社并任社长。

此外,孙一先还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创办了“雨点基金”,曾获民政部颁发的“新中国60年60个爱心榜样”荣誉称号。在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学生名单上,孙一先位列其中。校长王殿军对她的评价是“有独特的学习方法,善于思考,思辨能力强,对现实问题比较关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