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地铁将全面实行计程票制

时间:2014-09-23 18:27:56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公交地铁要调价 地铁2元票制将终结

北京市发改委发布消息,在票价方案的制定中将改变单一票制,全面实行计程票制,多乘坐多付费,使票制更公平、更合理。

考虑到按里程计价后,对中长距离出行的地铁通勤人员影响加大,将增加地铁通勤票价优惠政策,降低通勤人员负担水平。在票价水平的安排上,地铁平均每人每公里价格不高于国内同类城市水平。

此外,票价制定还将坚持公益性,主要体现为“三保持”,即保持公共交通领域政府资金投入力度,保持政府对公共交通运行的适度补贴,继续保持对老年人、学生、残疾人、解放军士兵等人群优惠政策。

北京地铁价格已经调整完毕,0-6公里3块;6~16公里以内是4块;16公里以上是5块。价格基本和上海一样,最快下个月开始实施。

附: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听证会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2008]第2号令)规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拟于近期召开本市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共设听证参加人席位25个,委托市消费者协会、市人大、市政协以及有关单位推荐产生。设旁听席位10个,设新闻媒体席位20个,公民和媒体可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加。

听证会要点、听证人和听证参加人名单以及旁听人及媒体具体报名时间和电话等内容,将于听证会召开15日前通过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政务网站(www.bjpc.gov.cn)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告。

为更广泛听取广大群众对本市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工作的建议,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开通了意见征询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和传真电话(63319277-8012),广大群众可将您的意见与建议发给我们。

2014年9月23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