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高考报名人数6.8万已连续下降9年

时间:2015-06-08 18:03:49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今年共有67816人报名参加高考,这是自2006年报考人数达到12.6万人后,北京高考报名人数连续第9年下降。

北京今年首次采用“大平行”的志愿填报方式,考生在出分以后填报志愿。本科招生将按“提前批”以及一批至三批等四个批次依次录取。其中本科一、二、三批均为平行志愿,考生可分别填报6所平行志愿高校,每所高校填报6个专业,考生将有更多的选择。

此外,北京今年取消“奥赛省级一等奖”“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项目,同时取消“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的加分项目。分数相同报考同一学校相同志愿的考生,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成绩。

同时,大幅增加农村专项招生人数,提高农村考生升入高校的比例。其中面向城市发展新区和生态涵养发展区的“农村专项计划”从2014年的30人大幅提升至今年的200人左右,招生范围将由3所高校扩展到所有北京市属本科一批招生院校。

北京考试院资料显示,今年的北京高考报名人数是自2006年报考人数达到12.6万人后,连续第9年下降。今年报考人数比2014年减少约2000名,比2013年减少近5000名。预计今年北京高考录取率将在80%以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