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官方专车开始运营 司机不用交份钱

时间:2015-09-17 11:40:49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 北京首家由政府许可的“专车”今天开始运营。由首汽集团和祥龙出租车推出的“首汽约车”首批投入500辆,运营模式彻底打破传统出租车的模式。

记者上午获悉,与其他互联网专车平台不同的是,首汽约车的车辆悬挂的是“京B”出租车专用牌照,驾驶员有运输许可证。这也就意味着,首汽约车从车辆到驾驶员都得到政府许可。

首汽有关负责人介绍,首汽约车的运营模式彻底取消了压在传统出租司机头上的“三座大山”:车份、油费、维修,司机采取“坐班制”,每天工作8小时,另有运行提成,司机不用交份钱,不需要自费维修车辆。

据了解,首汽约车首批投入500辆车,预计年底到1700辆。首汽约车都是新购置的高端车辆,牌号资源来自原来的出租车置换。首汽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的发展战略,首汽将逐步缩减巡游出租车数量,更新为约租出租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