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榜样”昨日产生63名候选人

时间:2015-11-16 17:24:06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5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的年度“北京榜样”63位候选人于15日产生。主办方将通过市属媒体和网站展示榜样风采,欢迎市民群众在首都文明网“为榜样点赞”并留言。

“2015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承办,通过层层举荐、周周上榜、全媒传播,在全市宣传树立了一批“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榜样人物。截至10月30日,全市累计张榜超过6万人,各界推荐“北京榜样”候选人5003名,经评审产生今年周榜人物130名,月榜人物60名,覆盖了各个群体、各行各业。

在寻找“北京榜样”的过程中,本市还开展了“学榜样我行动”活动。先后在全市建立了赵郁工作室、张鹊鸣创新工作室、高宝来爱民服务岗200多个;开展环保、节水、植树、献血等系列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涌现了廖理纯“走进崇高先遣团”、“金九皋节水工作室”、“张佳鑫‘夕阳再晨’服务队”等一批“北京榜样”公益团队。组织实施“为榜样圆梦”公益行动,策划开展了为“2014十大北京榜样”陈敏华、金九皋、廖理纯、金汉、韩冰、闫志国圆梦公益活动,学精神品质、推先进事迹、圆榜样心愿。

主办方表示,此次举行的年度评选“为榜样点赞”活动,自2015年11月16日9时至12月10日24时结束。其间,市民可登录首都文明网、“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文明北京”以及“北京榜样”官方微博、微信,为63位2015年度“北京榜样”候选人点赞、留言。63位候选人的简要事迹刊登在11月16日北京日报13-16版。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并在活动中感受“榜样的力量”、学习身边榜样的精神,主办方设置优秀奖,评选精彩留言100条,每人奖励价值500元的奖品;设置“微信助力奖”,助力数前100名的网民,每人奖励价值300元的奖品。同时,设置积极参与奖,从参与微信助力的网民中随机抽取100人,每人奖励价值200元的奖品。获奖名单将在首都文明网、“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文明北京”以及“北京榜样”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请获奖者于名单公布两周内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组委会办公室领取奖品。

活动详情请见“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gov.cn/gs/ “文明北京”官方微信(右为二维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