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900公里

时间:2016-09-05 18:50:54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在近日发布《北京市“十三五”时期重大基础设施发展规划》中指出,“十三五”时期,北京将建设公交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提高到900公里。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倡导绿色出行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措施。北京市在“十三五”时期将高标准建设公交都市,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地上地下相协调的立体化公交体系,形成绿色交通网络。

在轨道交通建设方面,北京市将完善中心城轨道交通线网,推进3号线、12号线、中央商务区线建设,加快轨道交通17号线、19号线一期建设,增加轨道交通快线,完善轨道交通骨干体系。建设首都机场线二期、昌平线南延、房山线北延、8号线四期、7号线二期等线路,增强网络连通性,整体提升运行效率。

在“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提高到900公里,分担公共交通出行量的比例超过55%,中心城轨道交通站点750米覆盖率达到90%。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