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面向全球招展

时间:2016-09-13 10:38:02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近日全面启动国际招展,向世界发出邀请,目前已有英国、法国等30余个国家表达了积极的参展意向。2019北京世园会是近十年在中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专业类世博会。日前召开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确定展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延庆区举办,会期162天。据悉,园区建设将于本月正式开工,会后将开放为市民旅游目的地。

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A1类世园会再度来到中国,办会主题是“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理念是“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目标是“世界园艺新境界、生态文明新典范”。“北京世园会将迎来超过100个官方参展者和100个非官方参展者,除了邀请世界园艺大国,还将积极邀请发展中国家。”北京世园会政府总代表王锦珍说。据了解,官方参展者主要是指国家、政府间国际组织;非官方参展者主要包括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国内省区市及国内外协会、企业等。为实现这个目标,组委会层面建立了由外交部、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花卉协会、北京市以及政府总代表组成的“5+1”国际招展工作机制并全面运行。

北京世园会国际展区分为欧洲、非洲、亚洲、美洲和大洋洲、国际组织5个片区,每个室外展园面积1000-3000平方米,每个室内展位面积50-300平方米,供国际参展者选择。展会期间,各国可举办国家日、特色文化展示、商务对接、专业领域论坛等多项活动,宣传理念、产品、技术,获取更多的合作机会,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

北京世园会将是首次展示“大园艺”范畴的世园会,展示内容将涉及花卉、果树等园艺行业各个方面。将运用现代科技,展示不同纬度、不同海拔的世界各国的新、奇、特的品种,荟萃历届世园会的精华,展现全球花卉园艺的精品,汇集由中国传播的各个国家的特色品种,展现中国对世界园艺的巨大贡献。同时,在欣赏性的基础上,将加强花卉园艺的趣味性、体验性和互动性。

北京世园会场馆为“四馆一心”,即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和演艺中心,场馆规划满足会时功能,并兼顾后续利用,将以绿色、经济、规模适度作为场馆建设的出发点。会后,园区将作为旅游目的地,构建一条从八达岭长城到世园会园区以及张北地区的黄金旅游带,满足民众度假休闲需求。同时,为构建完整的园艺产业链,园区还规划了产业带,将推动高端企业的交流和合作。

目前,组委会已经编制完成了园区综合规划方案和周边基础设施建设方案。方案是科学利用延庆山水格局,有机结合现有风貌和自然肌理,形成以核心景观区为中心,包括世界园艺展示区、自然生态展示区、教育与未来展示区等在内的园区整体布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