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风赶霾 防风保暖

时间:2016-10-11 15:35:51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北风赶霾 防风保暖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昨天白天,霾又悄悄地来袭,为深秋的北京添上一道灰色“屏障”,好在北风很快刮起,今天的能见度和空气质量将好转,秋高气爽重新来临。

又是秋雨又是冷空气,昨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仅有6.1℃,和前天早晨的今秋以来最低记录5.1℃差不多。中午时,有秋阳陪衬,总算恢复了一点暖意,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升到18.7℃。

昨天白天轻霾渐起,蓝天变得越来越不清透。好在入夜就有弱冷空气抵京,后半夜到今天白天将刮起三四级偏北风,辛勤的“清洁工”一来,今天的空气质量和能见度就能恢复了,市民可尽享秋高气爽。

市气象台预计,明天早晨到白天又有一场降雨过程,总体雨量较弱,主要出现在北部地区,请市民今天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最近大家觉得京城已经冷出新高度了,市气象台预计,新的一周,北京平原地区最高气温为17℃至22℃,夜间最低气温为10℃至14℃,早晚的秋凉已变作秋寒,气温起伏大,非常容易引发感冒。虽然还没夸张到要穿羽绒服,但秋天的大衣、薄棉衣、秋裤以及厚被子都要准备好了。

和北京一同感受秋之萧瑟的是整个北方地区,前天出现下半年气温最低值的除了北京,还有中东部大部分城市,最低气温0℃线推进到华北北部一带。预计到明天之前,北方大部气温都会较常年偏低,内蒙古、东北偏低明显。从明天开始,冷空气活动将减少减弱,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开始逐渐回升。就北京来看,今天受北风下沉增温作用影响,最高气温为20℃;明天最高气温又仅有17℃;13日至14日最高气温复苏到22℃;但周六一场小雨又会拉低气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