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一男子骑电动车闯快速公交车道 砸公交车殴打司机

时间:2016-10-27 15:47:05 来源:网络 点击:0

京华时报讯(记者吕高见)前晚7点半左右,昌平区平西王府路口南附近路段,一男子骑电动车载人违规闯入快速公交车道,与一辆BRT3快速公交车的司机发生冲突。男子用拳头砸公交车,并殴打公交车司机。民警赶到后,将男子带走。

多名目击者称,事发时,BRT3快速公交车由南向北行驶,一名骑电动车男子带个女的在前面。可能由于公交车司机摁了几次喇叭,公交车行驶到北清路和立汤路交叉口在左拐弯等红灯时,骑电动车男女突然下车嘴里不停辱骂,并用拳头砸公交车侧面玻璃,公交车司机还挨了一拳。“他们违规还打人,性质太恶劣了”,目击者表示,当时公交车里有很多乘客,随后,大家迅速下车把骑车的男女围住,并立即报了警。民警赶到后,询问相关情况后,就把骑电动车男女带走了。

昨天中午,记者在事发地附近路段看到,该处车辆较多,快速公交车道的隔离栏有多处缺口,部分骑车人直接闯入。在平西王府路口南公交车站,10分钟时间内,BRT3快速公交车道有10多个骑电动车或自行车人员通过,有的甚至紧挨着公交车经过,存在安全隐患。平西王府路口南公交车站一名工作人员称,“每天违规闯入的骑车人很多,他们也没有办法”。

随后,记者采访了一名刚在BRT3快速公交车道骑电动车女子,该女子称,她不清楚是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看别人从这里行驶她也效仿,“公交车来了就躲开,这样不堵车还节省时间”。记者提出质疑,这样太不安全了,该女子表示没想那么多,以后不这样做了。

昨天,BRT3公交线路相关负责人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时公交车正常行驶,由于是快速车道,禁止其它车辆和行人进入,本身骑电动车男女就属违规行驶。该负责人称,公交车未受损,司机只是挨了一拳,并无大碍,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平西府派出所表示,昨天上午骑电动车男女还在派出所接受调查,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工作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