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分院有望落户京西

时间:2016-11-03 15:53:24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张小妹)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做客“市民对话市属医院一把手”中谈到,尽管目前儿童医院分院的选址还未最终确定,但根据全市的医疗资源布局,儿童医院的分院有望落户北京西五环外地区。

日前发布的《北京十三五时期卫生计生发展规划》中指出,十三五时期将进行北京儿童医院新址的建设工作。儿童医院的新址会选在哪里呢?倪鑫对此表示,按照北京市的整体规划,在东南西北应当均匀分布优质的医疗资源。“首儿所在东部,也就是通州地区建分院,北大医院在大兴建了一个分院,其中有至少200张床是保证儿科的,这是南面。北面将交由北京友谊医院,扩大儿科服务。这样来看,北京的西侧就很有可能由北京儿童医院来建分院。”同时,倪鑫表示,具体的地址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明确,“我们也希望尽快确定落实,在五环以外建好分院以后,我们将更好地服务于北京乃至于全国的儿童。”

近期流感高发,儿童医院迎来了新一轮的高峰期,倪鑫介绍说,医院目前采取动态管理,将病房医生调到门诊进行支援以满足患者需求:“儿内科医生很早就到病房查房开医嘱,那么一般到了9点多钟,处理得差不多了,其中的高年医生就会抽出一两个小时到门诊支援,相对增加了医生量,再加上延长服务时间等,尽可能满足患者需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