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出首份电子营业执照

时间:2016-11-04 15:43:54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杨滨通讯员曹莉)北京昨天发出首份电子营业执照。11月1日,企业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试点工作在海淀正式启动。北大科技园孵化的海外归国人员创业企业北京智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当日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成功申报的首家企业。3天后,法定代表人吕先生就在系统自动生成的电子营业执照账户中查询到了公司的电子营业执照。

之前,申请注册一家公司往往要经过名称核查、网上登记、网上预约、现场办理、领取执照5个环节,而吕先生通过全程电子化的方式登记,免去了网上登记、网上预约、现场办理这3个环节。审核通过后,电子营业执照自动生成,过渡期内同时发放的纸质营业执照将通过EMS免费快递。

海淀工商分局副局长刘春梅透露,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还实现了档案存储和查询的电子化。申报材料经核准人核准电子签名后形成规范的、不可篡改的电子档案,系统自动交付档案管理部门存档,免去了扫描上传的环节。今后,随着试点工作的推进,试点范围将由科技类内资公司设立登记扩大到海淀区的全部企业登记业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