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达岭老虎咬人事件完整视频公布 园方称自己无责

时间:2016-11-17 15:29:25 来源:网络 点击:0

 

事发后,多辆救援车来到现场

一名伤者被抬到面包车上

法制晚报讯(记者 董振杰 实习生 汪璟璟)  昨天下午,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件的当事人家属公布了事件全过程视频。视频显示,事发当时有多辆救援车辆穿梭,事发20余分钟后,2名伤者被抬上救援车。

当事人认为园方对事故的发生负有责任,称肯定会起诉,但时间还没定。园方则表示不认可己方有责任。

进展    事件完整视频公布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在这起事件中受伤的赵女士通过媒体公布了事发现场的完整视频。

视频显示,7月23日,赵女士一行四人驾车来到八达岭野生动物园游玩。下午3时许,车行至猛兽区的东北虎园时,车辆减速之后停了下来,赵女士打开副驾驶车门后,绕过车头,走向驾驶座车门处,赵女士的丈夫也正在打开驾驶座的车门。

此时,赵女士身后突然蹿出一只老虎,将赵女士扑倒后叼走。

赵女士的丈夫和母亲先后下车去追赶老虎,随后多辆救援车辆出现在现场,20余分钟后,救援人员先后将两名伤者抬到面包车上。

在此期间,赵女士的丈夫多次奔向救援车,要求对方施救。先后有三四辆救援车赶到,但并没有工作人员下车救人。

当事人   肯定会起诉 时间还没定

上午《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联系到赵女士,她表示自己是在11月11日当天拿到的完整视频,“公布视频主要为了以正视听,还原事情的真相”,“之前网络上公开的视频斩头去尾,貌似救援及时,实质慌乱无措,没有应急预案”。

赵女士一方认为,园方在老虎袭击游客事件中,没有及时施救,没有救援设备,没有抢救手段,对事故的发生负有责任。

赵女士父亲赵先生表示,自今年10月4日和动物园电话沟通后,再没和园方做过沟通。“我们肯定会走诉讼程序,至于什么时候起诉,还没定。”赵先生称,他们要求园方对于死者负全责、伤者负主责。

园方  不认可自己有责任

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负责人曹先生此前回应当事人拍打救援车辆车门但无人下车时曾称,在猛兽区禁止下车,任何人都一样,一旦下车都会有生命危险。

曹先生表示,事件发生后,园方与受害者家属方一直保持沟通。刚开始园方与受害者方都本着解决问题的态度坐下来谈判,希望就此做一个了结。但是,双方的商谈并不成功,在赔偿数额、责任认定方面难以达成一致意见。

曹先生认为,政府部门已调查认定老虎袭击游客事件并非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园区属于没有过错的一方。因此对于赵女士一方的要求,园方无法答应。

“目前看来,最后的渠道只能借助法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