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玉渊潭公园冰雪季今开幕 首次引进高台雪车

时间:2016-12-28 15:27:01 来源:网络 点击:0

 

上午,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在玉渊潭公园玩雪地摩托   摄/记者 杨益

法制晚报讯(记者 耿学清)  本周日就是元旦,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再过一个月就是春节,辞旧迎新又一岁。

京城各大公园为双节、寒假准备了精彩多样的精神大餐,供市民享用:昨天,天坛公园文创礼品店正式开业,展销“皇家御用”、“京味赏玩”等上百种产品;今天上午,玉渊潭公园冰雪季开幕,充气城堡开辟为儿童免费游玩区,长达150米的雪车滑道亮相;今天晚上,天坛雅乐团在国图进行公益演出,先秦雅乐、清代祭祀乐和宫廷乐都将上演。

玉渊潭   小朋友可玩10条滑道

寒假临近,城区公园内的冰雪场陆续开幕。今天,玉渊潭公园第8届冰雪季正式开幕,园区内2万余平方米的场地已是白雪皑皑,并首次引进了模拟冬奥项目的高台雪车。

记者上午在玉渊潭公园南门西侧原水上乐园看到,今年公园将2万余平米的冰雪乐园重新进行了布局规划,整个活动场地运动起来更加开阔。近200平米,且具有攀岩、滑梯等功能的儿童充气城堡,今冬开辟为儿童免费游玩项目。雪上飞碟方面,18条滑道坡道净长70米,比往年增长了一倍。

而且,公园还根据不同的年龄群体,建造了不同规格的滑道,其中包括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做的10条初级雪圈滑道。

为迎接冬奥会,公园还设置了冬奥知识长廊,并首次引进了高台雪车,其运动原理模拟了冬奥比赛中雪车项目,让游客能够亲身体验冬奥竞技比赛的惊险刺激。

这种雪车又可称为俯式冰橇,于19世纪发源于瑞士山区的小城圣莫里茨。为保证雪车运动既安全又刺激,公园调整了雪车赛道难度,打造了总长近150米的雪车专用滑道,弯道处的雪墙高达2米,厚度达1.5米。

园方提醒,游客运动前必须戴好必备的头盔和护具等保护设施,在专人的引导下进行体验。

此次玉渊潭冰雪活动预计持续至2017年2月25日(具体日期视天气情况而定)。冰雪文化活动区域内不仅设有冰雪综合服务区,提供免费热水、童车存放等服务措施。同时,为保障游客安全,活动现场每天有专职服务人员进行引导,一天活动结束后,将有专人清扫冰雪场地,检查设备设施,确保游玩安全。

售票时间:每日9:00-16:00

票价:公园门票2元/人次,学生半价;冰雪文化活动区域票价40元/人

(不含雪上飞碟、雪地悠波球、雪地坦克等雪具租赁价格)

天坛   “皇家御用”文创产品上市

新年将至,天坛公园为市民准备了两件大礼——天坛雅乐团最大规模演出首次在国家图书馆亮相,文创礼品店首次与游人见面。

其中,天坛神乐署雅乐团“坛乐清音”雅乐公益展示活动首次走进国家图书馆。

天坛神乐署是明清两朝皇家演习祭祀礼乐的场所,雅乐团2012年成立至今恢复了一批清代宫廷音乐。“坛乐清音”音乐会是天坛雅乐团以清代宫廷音乐为核心,编辑整理的专场展示活动。

今晚19:30,该乐团在国图音乐厅开场,时长90分钟。现场将带来先秦雅乐、清代祭祀乐和宫廷乐的代表曲目,还将有专家介绍演出的乐器和演奏方法。

天坛公园的文创产品昨天首次亮相,推出“天坛祈福”、“皇家御用”、“京味赏玩”、“低碳环保”四大系列上百种产品。而且祈年殿西文创商品展示店、祈年殿东商亭文创商品展示专柜、天坛东门七星阁零碳文化创意商品概念店也正式开门迎客。

天坛公园在东门七星阁首次推出零碳创意商品自动售卖机,所有商品都体现了环保理念。例如“瓶盖卷笔刀”就是将饮料空瓶回收再利用,变成有趣的学习文具,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环保意识。还有“不插电钥匙扣”提醒我们外出时要拔掉家中电器的插头,以减少电能损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