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榜样”揭晓

时间:2017-01-04 15:38:10 来源:网络 点击:0

助人为乐孙晓兰

见义勇为张宏伟

诚实守信吴松航

敬业奉献程 京

敬业奉献松 岩

敬业奉献童 松

敬业奉献黄文祝

孝老爱亲张博研

热心公益张晓艳

自强不息李 颖

特别奖范 涛

“2016北京榜样”揭晓。程京、孙晓兰、张宏伟、吴松航、松岩、黄文祝、童松、张博研、张晓艳、李颖当选2016年度十大“北京榜样”;范涛获得“北京榜样”特别奖;陈培荣等51人获得“北京榜样”提名奖。

2016年,本市持续开展了“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在全市宣传树立起一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2016年全市举荐张榜6万多人,推荐到“北京榜样”官网平台的候选人达6688位。根据评选标准和规则,从62名“北京榜样”候选人中推选出最具典型性的十大榜样人物和一名特别奖获得者。北京市网信办干部范涛生前与病魔顽强抗争7年仍情怀事业敬业爱岗,逝世后捐献器官无私奉献社会,因此荣获“北京榜样”特别奖。

目前,“北京榜样”活动已成为首都地区各类先进人物的蓄水池、典型库,在全市形成了学习榜样,争做好人的热潮。在为期一个月的“为榜样点赞,集徽章有礼”网络互动宣传活动中,点赞超过6000万个,149万人次参与集徽章活动,收到网友留言4万余条,年度榜样候选人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

十大榜样和特别奖人物事迹

东城区崇文门东大街居民。自1998年至今,她主持的助学亲友团,对广渠门中学宏志班近千名学生给予了物质与心灵的“双助”。100名“宏志生”在她60岁生日时为其颁发了“人生导师”的聘书。

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博奥生物集团创始人,他从1999年开始建造“中国芯”。仅9年多时间,博奥生物开发出五个系列数十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项目。

海淀公安分局西山派出所民警。黄文祝管片内有大量维族群众,他画出分布图为每户每人建立服务档案,尊重少数民族同胞的民族习惯和宗教信仰,真心实意把他们当朋友、当亲人。

东城区东四七条居民。李颖视力受损近乎盲人。2002年她学习按摩开办“志坚坊按摩店”,2008年起她义务为奥运志愿者按摩并创立“京城小雷锋志愿者团队”,还为贫困生募捐款项达21万余元。

北京凯捷风公交公司驾驶员。2016年3月30日张宏伟上班时路遇交通事故。他迅即钻入狭小空间配合对方事故车司机施救,最终将驾驶员拖至车外。瞬间,大火就吞没了车辆。

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曾创下两年间演出793场的北京演出市场数量之最。2008年他作为奥运唯一京剧节目《东方神韵》的导演,精准达到将京腔京韵与西洋电声器乐完美融合的演出要求。

密云区广播电视中心主持人。张博研读高中时妈妈就患上癌症,工作后,张博研省吃俭用,带妈妈到外地旅游,极尽孝心。同时,他在工作中勤奋敬业,荣获了北京市优秀播音员主持人等多项荣誉。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奶粉事业部总经理。他狠抓三张王牌打造“国粉”:研制出更接近于母乳的营养系统;坚持使用自有奶源;以鲜牛奶为原料的湿法工艺。

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主任工程师。工作二十多年来,他为首都地铁建设安全严防死守,不断总结创新,先后主持编制了《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标准化手册》等行业标准。

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2015年3月5日张晓艳倡建的全国社区医疗服务志愿团,目前已拥有顶尖专家志愿者900多位;他们多次走入革命老区、贫困山区等地为百姓公益医疗。

北京市网信办调研员。范涛患脑胶质瘤做了手术,医生诊断他的生命不会超过半年,但他以坚强的意志、乐观的态度与病魔抗争了7年。即使在患病期间,他心系事业,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生前他谢绝了基金会为他筹到的用于后续治疗及护理的款项,并预嘱将遗体无偿捐献给医学事业。去世后他捐献的器官已经让5个病人获得了新生。

51人获得提名奖

助人为乐

王子惠,女,北京朝阳医院药事部药师

徐聚民,男,门头沟区水峪嘴村大学生村官

方 毅,女,丰台区东高地街道六营门社区居民

刘清池,男,北京金板寸文化发展中心总经理

见义勇为

曹 健,男,通州区次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

张佳佳,男,武警交通第九支队驾驶班副班长

于国刚,男,顺义区高丽营镇三村村民

刘守成,男,顺义区大孙各庄镇小坝洼庄村村民

诚实守信

杨慧琦,女,兴业富农果蔬种植合作社理事长

彭宏光,男,北京大营宏光肉鸭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胡争光,男,北京百尚家和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付 静,女,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兰国栋,男,石景山区西黄新村北里居民

敬业奉献

陈培荣,女,东城区景泰小学校长

孔 博,男,密云区河南寨镇两河村人

闫 丽,女,首都博物馆技术部副研究馆员

金 朝,男,丰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

孟繁信,男,通州区于家务中学校长

仉锁忠,男,房山区窦店村党委书记

王琳娜,女,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值班员

焦 翔,男,人民日报社西亚非洲编辑室副主编

李 鑫,男,北京地坛医院科教处副处长

石秀冬,女,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

陈献森,男,北京市援藏干部,曾任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书记

赵 明,男,通州区房屋征收事务中心主任

益小苏,男,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冷刘喜,男,京丰燃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维护部副部长

田金洲,男,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副院长

王 曌,女,爱博诺德(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李二伟,男,密云区新城子镇中心小学科学教师

李 迪,男,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刑警

韩志强,男,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教师

郑 浩,男,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二大队政委

史春旭,男,平谷区黄松峪学区教师

刘 军,男,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

白 松,女,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判长

孝老爱亲

韩桂英,女,怀柔区长哨营乡长哨营村村民

杜凤英,女,怀柔区渤海镇苇店村村民

段玉仙,女,通州区富河园社区居民

王凤双,女,怀柔区庙城社区居民

热心公益

张志伟,男,北京市百瑞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春妮,女,北京电视台节目主持人

李 理,男,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

陈文森,男,三岛中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品牌部经理

任永阳,男,全峰快递机场一部快递员

米尔扎提·木莎,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

闫洪新,男,门头沟区永定镇冯村村民

自强不息

孙桂兰,女,北京抗癌乐园常务理事长

赵 月,女,北京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

唐占鑫,女,北京新生命养老助残服务中心主任

孙筠友、彭俊周夫妇,朝阳区和平街胜古庄社区居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