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3万人飞回北京

时间:2017-02-06 15:22:28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忙碌了一晚的首都机场稍稍得到休息,预计今天全天进港约13万人。昨晚,这里刚刚迎来节后第二个返程高峰,全天进港人数超过了15万。

今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到达大厅看见,返程旅客并不多,整个大厅安静冷清。刚过9点10分,一个刚刚抵达的几十人国外旅行团,才让大厅显得热闹起来。在三号航站楼接机车辆的三分钟通道内,车辆寥寥无几。一位首都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晚上8点到夜里12点,2号航站楼、3号航站楼的停车场里,候车的旅客排着大队,2号航站楼一层停车楼接人的车都堵上了。”

一位神州专车司机说:“昨天我跑了五六趟机场,平时一天里常常一次机场的活也碰不上。从大年初四开始上班以来,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都是这些活儿,市区里面的反而少。接的都是从老家回来的,或者从海南、还有国外旅游回来的客人,特点就是行李多啊,我后备箱塞得满满的。有的客人带回的是酱菜、腊肉、柴鸡蛋等老家的土特产;旅游回来的则是特产纪念品,有个昆明玩儿回来的客人,拎了一箱子的鲜花饼,还抱着一大束包好的干花。”

       首都机场最新数据显示:昨天实际进出港旅客284621人次,其中进港旅客150376人次;今天预计进港13.09万人次,出港13.75万人次。来自市交通委的统计则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民航客运量总体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春节假期前六日民航日均客运量25.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06%,其中进港12.02万人次,出港13.60万人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