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个部门派驻通州 百余骨干已全部配齐

时间:2017-02-08 15:02:35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市委、市政府向城市副中心派驻工作专班现场会昨天下午在通州召开。包括市教委等23个部门派出包括局级领导带队的共100多名骨干已经配齐,3月1日前将陆续进驻通州,他们将聚焦城市规划设计、交通管理服务、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12个领域。

据介绍,派驻专班的23家市级部门包括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国土委、市经信委、市住建委、市城管委、市交通委、市水务局、市商务委、市文化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工商局、市安监局、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文物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园林绿化局、市民防局、市食药监局、市城管执法局。据介绍,这23个部门将组成由1名局级领导带队、人数不少于5人的工作小组,今年3月1日前实现与通州区工作对接。目前各部门的工作专班已经基本配齐。

据介绍,工作专班是为了推进某项工作而特意组建的工作小组。工作专班进驻后,将坚持建管并举,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在打造精品力作的同时,迅速提升城市副中心管理水平。工作专班将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功能定位,加强改革创新,重点指导、支持通州区相关部门,制定完善相关行业(领域)的管理、服务标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规范,优化工作运行机制和流程,协同梳理、整治存在的突出矛盾、问题,协作推动重点任务、重大项目的有效落实,合作开展业务培训、人才培养,在较短时间内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推动副中心重点领域管理服务水平尽快提升。

根据安排,专班工作目前有两大工作重点,一是与属地一起合作,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标准,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完善城市副中心管理各领域标准和规范,构建与之相适应的精细化、系统化、全覆盖的标准体系,这将会是提高管理水平的突破口。二是聚焦城市规划设计、交通管理服务、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治理等12个领域,以这些为重点突破带动全面提升。

通州区负责人介绍,区级各责任单位要与派驻专班建立好工作对接机制,共同研究梳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全面查找推进工作、自身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列出清单,共同商定对策建议,明确工作计划,制定工作方案。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工作组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副中心建设的工作重点,密切配合通州区政府及市属各委办局,发挥好前线指挥的作用,合力提升副中心建设管理水平,为年底政府搬迁及副中心整体建设做好保障。市水务局副局长潘安君表示,市水务局在通州区的前线指挥部有10多名工作人员,这次将派出5人的工作专班,就河面保洁、水务设施的养护维护、供水排水等方面的标准提升,水环境治理,建立长效考核机制等方面开展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提出三点要求:全面提高管理标准,突出城市管理12个重点领域,加快形成与城市副中心定位相适应的管理体系;推进市区融合、重心下移,尽快形成市区深度融合工作机制,工作小组要做到进驻不旁观、指导不越权、服务要到位、考评听基层;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试点,聚焦行政执法、财政管理、人口服务管理、社会共建共治4个主要方面,加快推出一批创新成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