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顶部走廊改造升级开放

时间:2017-02-13 15:29:44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经过设计改造,全新的鸟巢五层“顶美——空中走廊”上周末对游客开放,鸟巢也成为世界上首座向大众全方位开放场馆屋面的奥运主体育场。今后站在鸟巢正西最高点,通过透明的膜结构直视地面,将带来视觉和心理上的强烈冲击。

鸟巢近期改造了钢结构顶端,将整个屋面南北贯通。在原有230米空中观光走廊的基础上,新建全程约1000米的新廊道。距地面高度近69米处的鸟巢最高点设置两处观景点位,改造利用原有阿迪力高空钢丝的演出平台,搭建与北侧火炬塔平台相呼应的观景平台。本次改造新增线路通过科学设计计算鸟巢屋面的荷载,确保结构安全。

据悉,宽近1.2米的廊道贯穿南北,步道类似登山模式,表面经过防滑漆处理,两侧是高度1.2米的栏杆。走上鸟巢顶端,能眺望到水立方、奥运瞭望塔和奥林匹克中心园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