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去年 “小升初” 9成就近入学

时间:2017-02-24 15:25:54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京报快讯(记者黄颖)2017年北京市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召开。市教委主任刘宇辉介绍,2016年北京市小学就近入学比例达94.50%,初中达90.68%。每所公办初中毕业生升入优质高中机会不低于30%。此外,城六区还开展了“1+3”培养试验,增加普通初中学生升入优质高中的机会。

在课程教学改革方面,深入推进初中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初中学生达到63万余人次。深入实施远郊区初中学生到城区学校游学项目,参与学校从深山区扩大到浅山区。城区学生学农规模不断扩大,全年共有1.5万人参与。

一年一度的幼升小、小升初以及中、高考即将来临,刘宇辉表示,2017年,北京市将持续推进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改革。具体而言,

市教委将制定北京市普通高中特色发展行动计划,综合运用政策和资源杠杆,精准施策。

今年还将筹建北京统筹高中联合总校,完善工作机制,落实统筹类学校的管理责任,同时为全市高中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市教委还将出台鼓励民办教育发展的文件,各区也要制定相关政策,在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普惠性民办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