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网络中心蓄电池起火 致北京多所高校网络瘫痪

时间:2017-04-05 15:41:05 来源:网络 点击:0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4月4日晚,据网友爆料,北京邮电大学网络数据中心突然发生火灾,导致北京地区多所高校网络中断。学生小吕告诉北青报记者,昨晚8点左右,他经过操场附近的网络中心时看到,网络中心有浓烟冒出,同时,消防车也到达现场进行扑救。事件发生后,学校的校园网无法使用,直到今日早上8点才得知恢复。

据了解,北邮网络中心起火导致北京多所高校网络奔溃,学院路基本断网。据了解,受影响的北京高校包括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大学。5日上午,受影响的的学校校园网络已恢复,可正常使用。

今日上午,北青报记者在位于北京邮电大学体育场附近的网络中心看到,楼体有明显的烧焦痕迹。校园内仍有不少师生在经过该楼附近时讨论网络中心失火一事。

5日中午,北京邮电大学在校园微社区发布4日火灾通报,4月4日19时57分,北邮网络UPS(不间断电源)室失火,无人员伤亡,除UPS电源中部西侧位置烧坏外无其他损失。学校接报后第一时间切断电源,校领导及相关处室速到现场,北邮火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启动。经公安消防部门初步认定,起火原因系UPS蓄电池组事故,过火面积一平方米。此次事故导致部分教育网节点和校园网暂时不能访问,学校连夜组织人力布置方案,进行抢修,6点抢修完成开始应急供电,6点30分网络全部接通,教育网节点恢复。

目前,学校成立事故原因调查组,同时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按网格化管理模块,责任到人到点。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