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征兵以大学生为主体 每人补贴超20万元

时间:2017-05-05 16:38:11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7年征兵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2017年高校征兵动员部署会获悉,北京市征兵今年继续以征集大学生为主体,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同时,今年的优待政策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涨2.8万元,本科生经济补助和部队津贴达到21.4万元。

据悉,凡从本市入伍的义务兵,在两年义务兵期间均可以享受政府发放的经济补助。本科生经济补助和部队津贴标准调整为21.4万元,相应的专科生不低于20.6万元,高中生(职高、中专、技校)不低于18.2万元。同时,大学生兵退役时也将享有一些定向岗位机会。例如去年,市教委为符合条件的399名专科生办理了免试升入本科手续;市人力社保局、国资委为1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兵提供了2000多个定向岗位,远远超出规定的比例要求。通过军地共同努力,去年征集大学生比例达到73.6%。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计划在各高等院校放假前完成大学生预定兵工作,划分为两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在6月中旬,完成男性大学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体检,6月下旬完成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第二阶段在8月中旬,完成男性高中毕业生、大学往届生和女兵初选对象体检,8月底前完成政治考核和定兵工作。目前全国征兵网已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工作,根据规定, 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在6月3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当年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以参加兵役登记。

需要提醒的是,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完善信用联合奖惩制度加快推进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危害国防利益和拒不履行国防义务等行为列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北京市诚信典型和严重失信主体行为清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