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平台5月8日起采集信息

时间:2017-05-08 15:26:40 来源:网络 点击:0

5月8日日起,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将正式开通,集中采集适龄儿童升入小学和初中信息。北京市教委提示,采集先后顺序与入学顺序无关,家长无需“扎堆儿”赶早。

目前,北京市各部门已经建立联网审查机制,虚假入学信息无法通过验证,还会影响适龄儿童入学。如果逾期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将不能建立学籍,也无法正常入学。

适龄童不采集信息无法入学

5月8日至31日,北京市将完成2017年北京市小学和初中入学信息采集工作,适龄儿童少年需要登录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统一的信息采集。北京市教委提示,平台登记的手机号码将用于接收入学各阶段信息,家长务必填写正确。

根据目前北京市中小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全市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系统将依据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确认的入学结果建立新生学籍。不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建立学籍,无法正常入学。

入学信息不得跨区填

进行信息采集之前,适龄儿童需要先选择进行入学登记的区,在规定时间内在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注册,并填写详细信息,信息真实性审核通过后可打印信息采集表。到学校登记报名时要出示信息采集表。

需要提示的是,京籍适龄儿童均须按区教委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参加学龄人口信息采集,不能跨区;非京籍适龄儿童须在“五证”审核通过的区进行采集。

如果换区登记,可能会延误孩子片内入学机会。市教委介绍,在信息采集完成后,未被学校确认接收入学前,如需变更区,在采集时间内家长可自行注销并重新注册。此时,原信息采集表作废,入学时以新采集表为准。但在采集时间之后,由于换区登记所造成的时间延误可能会影响孩子片内入学机会。

公安部联网审注册信息

北京市已经建立了与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联网验证审核程序。所有注册信息将通过公安部人口信息查询系统进行比对验证,以公安部系统数据为准。如果未通过审核,首先请家长对照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检查信息填写是否有误,如果有误,请撤销信息按照正确信息重新进行注册。

北京市教委明确,家长在登记时一定要认真核实信息的真实准确,在验证环节发现是虚假信息,该条登记无效,将影响孩子正常入学。

另外,集体户口适龄儿童的信息采集的流程与其他本市户籍儿童一致。超龄的孩子可到所在区教委进行审核后由区教委代为注册。

相关新闻

“小升初”转区开始提申请

5月8日至本月12日,小学毕业生想回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入学初中,需要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了。

按市教委规定,北京市小学毕业生,直接通过电子学籍系统自动提取信息,请学生家长根据小学毕业学校工作安排,核对基本信息,并签字确认,后续事宜按区教委具体通知操作即可。本月8日至12日,回户口所在地或家庭实际居住地入学的学生需向毕业学校提出申请,并由学校在统一平台中打印申请表,签字确认后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审核,由毕业学校发起申请,转出区审核后,转入区再进行审核。申请通过后自动将信息变更到转入区。

如果是北京市户籍新进京就读初中的学生,需持户籍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区教委审核,非北京市户籍新进京就读初中的学生持居住地所在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开具的就读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区教委审核,审核通过后在相应区初中入学。

7月5日,北京市将统一使用市级小升初派位系统进行派位,具体的派位报名、志愿等流程可咨询各区教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