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考生忘带证件可先进考场应考

时间:2017-06-07 15:22:46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高考考生忘带证件可先进考场应考

发布时间:2017-06-07 09:04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雷若彤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雷若彤)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于今明两天进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6月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北京市有6万余名考生。如果本市考生入考场时发现忘记带准考证或有效居民身份证,可允许考生先进考场应考,但须提前配合监考员进行相貌验证并要求结果相符。

考生忘带证件可先“刷脸”进考场

今天有6万余名考生参加北京市2017年高考。今天上午的考试科目为语文,考试时间是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3点到5点进行的是数学科目考试。

每年高考期间,总有考生遇到各种突发情况,比如忘带或丢失准考证、身份证等。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若出现忘带准考证和身份证的情况,考生可以先进入考场。但是考生要经过相貌核验才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同时考生还须按照监考员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准考证或有效居民身份证补送到考点进行验证。

听力考试期间不能做其它题

北京市教委提醒广大考生,拿到卷子后,应快速通览全卷,若发现试卷有重印、漏印或字迹不清现象,可举手询问,并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

考生还需特别注意,英语听力期间考生不能做其它部分试题。如果听力考试期间考生做其他部分试题,将按“开考信号发出前答题”处理。另外,如果英语听力考试出现听力磁带或设备故障等问题,考点将启动应急预案使用备用听力磁带或备用设备,申请考试时间顺延,将所延误的时间予以补足。

此外,考生有7类物品不可以带入考场,分别是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涂改液、胶带、修正带、文字材料,以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包括iwatch)等。

今年试卷采取全网络阅卷

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必须起立,如果站着继续做题,或者交头接耳,将会被认定为违纪,取消该科目的成绩。同时,考生不能将草稿纸、答题卡、垫板、试卷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否则将以违纪论处,即取消该科成绩。

市考试院提示考生,今年北京市高考各科目均采取网上评阅方式,因此考生作答时要注意答题规范,非答题区内不要答题。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往年,总有考生因未规范答题而影响考试成绩,就此市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将全部答案填涂或填写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