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图书大厦设立诵读小站

时间:2017-07-28 15:05:08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  崔巍)前天上午,在北京图书大厦二层的收银台一侧,随着幕布缓缓升起,一座崭新的直播间出现在人们面前,现场上百位读者和嘉宾共同见证了一个全新的全民阅读体验空间——诵读小站的揭幕。由北京图书大厦携手相关机构推出的阅读新举措还不止于此,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图书大厦直播间开播仪式、北京图书大厦“智慧书城”上线暨第七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也于昨天上午同期举行。

据介绍,本次亮相的诵读小站北京图书大厦站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图书大厦直播间是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图书大厦共同打造的一个供京城百姓展示、分享阅读收获的平台,今后将通过电台直播、录播读书节目等方式进一步延伸实体书店的功能和作用,为读者呈现美文与美声相互融合的文化体验空间。同时启用的北京图书大厦“悦读悦想听”阅读沙龙则设在直播间外的近百平方米场地上,可满足读者朗读作品录制、诵读分享的需求。读者在此录制的诵读作品及参与的读书活动还有机会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广播播出,大厦现场也会以定时播放的形式与到店读者分享。

第七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书香北京”系列评选活动也正式启动。本届评选活动将从7月31日开始征集,历时5个月将评选出优秀的“书香家庭”、“阅读示范社区”和“金牌阅读推广人”等典型和榜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