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小区停水五天居民外出避暑 记者采访遭推搡

时间:2017-07-31 17:16:00 来源:网络 点击:0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讯“正是暑天离不开水的时候,小区内却停水好几天了,这让大家难以忍受。”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在通州区梨园镇半壁店西小区内,100多户居民无水可用,这种情况已经持续四五天。对此,梨园镇政府表示,正在派工人抢修管道,希望尽快为居民供水。

小区停水数日居民外出避暑

居民张女士说,他们住在通州区梨园镇半壁店西小区,这是一个20多年的老小区,设施陈旧,仅有3栋楼共100多户居民在此居住。

“四五天前,小区内的自来水管中,忽然流出咖啡色液体,随后就开始停水。”张女士说,现在正值暑伏天气,每天都要用水,这一下每天都要为生活用水发愁,“刚开始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就起床后拿着牙刷牙膏等,到单位再洗漱,但是单位不能洗澡,只好找亲戚朋友家借用。”

另一名居民王女士表示,小区使用的是半壁店村里提供的自来水,也不知道是否为市政水,现在小区这种无水可用的状况,她难以接受,只好到外地避暑,先休息一阵,等恢复供水之后再回来。

镇政府称接到居民反映正在积极查找原因

记者注意到,小区大门口处立着一个提示牌,上面写明小区因为管道损坏正在维修等话语,居民可以到距离小区不远处的一个工棚接水救急。居民证实,该牌子今天上午刚刚被放置在此处。

多名小区居民得知可以到附近接水后,都拿着水桶和水壶等各种器具,来到供水点接水。“我不知道这里的水能不能喝,因为不清楚是什么地方提供的,只好弄回去冲厕所,家里专门买了一些矿泉水烧水喝。”居民杨先生说,半壁店西并不是大产权小区,管理并不规范,所以出事之后,很多人根本不敢向有关部门反映。

梨园镇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镇里接到居民的反馈后,正在积极派工人开挖地面,查找原因,尽快为居民恢复供水。

记者手记

村支书带人围困记者采访遭推搡

昨天下午2时30分许,在采访过程中,摄影记者黑克遭遇村委会杨姓负责人(事后查明该男子为半壁店村支书杨建)和另一名黑衣男子围攻,两人以摄影拍到了自己隐私受到侵犯为由,要求立即删除照片,否则不能离开现场。后来,其中一名自称是小区保安的黑衣男子尾随记者进入小区,并进行辱骂推搡等行为。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