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兵大学生比例首次超过80%

时间:2017-09-11 15:38:15 来源:网络 点击:0

10日,本市首批250余名新兵在北京南站集结出发。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北京卫戍区副政委孙桂歆、参谋长刘士胥出席欢送活动。

市征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各级严把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等各个关口,为大学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批准高素质青年入伍,兵员质量进一步提升。据初步统计,今年本市征集的新兵,大学生比例首次超过80%。

新兵起运从9月10日开始,9月底结束,运送新兵的列车80%以上为高铁动车。按照计划安排,首批起运的250名新兵,来自东城、西城、朝阳、海淀等11个区。

王宁勉励新兵到部队后,要继承和发扬我军的优良传统,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用实际行动展现首都青年热爱祖国、献身国防的高度政治觉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