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直飞遵义茅台机场的直达航班将在31日开通

时间:2017-10-28 18:52:03 来源:网络 点击:0

10月31日中午,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飞的首个北京至茅台直达航班,将在新开通的遵义茅台机场降落。10月27日,茅台机场官方在北京举办推介会,诚邀北京市民前往茅台,体验国酒文化。而茅台机场航线航班时刻表也得以披露。

拉近距离

出生于仁怀的资深媒体人黄勇贤透露,30年前他从家乡出发到北京上大学,需要先从仁怀坐车五六个小时到遵义,再从遵义坐车五六个小时到贵阳,再从贵阳坐火车三四十个小时到北京。而随着茅台机场的开通,只需要三个小时即可到达自己的家乡。黄勇贤说,茅台机场的正式通航,将更好地促进红色旅游、国酒文化旅游的发展,对于外地客人进一步了解贵州、了解遵义、了解茅台,也让家乡的亲人走出家门、了解世界架起便利之桥,为家乡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茅台机场让我们不再相隔遥远,热情的酒都人民将备上一壶香醇的美酒,迎接您的到来,这座让世界陶醉的城市欢迎您。”仁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杰表示。

据贵州遵义茅台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振乾介绍,由茅台集团和仁怀市政府共同投建的茅台机场,将于10月31日正式通航,通航当天,机场将迎来来自北京、天津、成都、福州、西安、海口的首航航班。11月1日起,上海、长沙、郑州、三亚、济南、贵阳等地的首个航班将相继抵达茅台机场。

同时,为方便游客出行,机场根据航班起降时间配备通达仁怀市区的公交专线、以及直达仁怀市区、茅台镇(茅台国际大酒店)的两条机场巴士线路供游客选乘。

畅饮茅台

周振乾介绍:“我们为乘坐各航线首个航班来到茅台的游客准备了一份精美的欢迎礼,50ml茅台机场通航纪念酒壹瓶,以表对八方来客的热烈欢迎。”他说,2017年内,经茅台机场出港的每位旅客凭登机牌和身份证还可优先购买500ml茅台酒贰瓶。

仁怀市人民政府首任市长谭智勇到会讲述了茅台机场建设经过。他表示,茅台机场的开通,是进一步提升国酒茅台品牌形象、国际地位的重要窗口,是茅台酒走向世界的重要通道。

茅台集团北京办事处主任助理张璐在推介会上表示,茅台因文化而神秘,仁怀因山川而美丽。“我们将致力于做酒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梦的实践者,趁茅台机场开通之势,插上腾飞的翅膀,连接北京与贵州的桥梁,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张璐说。

旅游胜地

据胡杰介绍,仁怀位于贵州西北部,赤水河中游,是国酒茅台的产地。2004年被命名为“中国酒都”。仁怀市委、市政府与广大白酒企业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速转型步伐,推动酒业和旅游业“两翼齐飞”。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5%,经济总量达到580亿元。

经过努力,酒旅相融、文旅共生的仁怀旅游诞生了。一个美丽的城市,一个释放真情的地方,成为了旅游的胜地。茅台的大国之酿仁怀独有,国酒文化之旅开启人们的探秘旅程。在仁怀,你可以在青山绿水间感受美丽乡村和富有地域色彩的少数民族文化、可以品味独特的美食,以及找回宁静淳朴的心灵感受。

据悉,近年来,茅台已拥有2家4A国家级旅游景区,建成了《天酿》4D高科技剧场、赤水河谷旅游公路,开发了神采八卦园等景区景点。

周振乾认为,茅台机场的通航,将为茅台和中国乃至世界架起一座直通桥梁,茅台同世界更紧密,世界与茅台也更亲近。同时,借助茅台优越的地理位置,转折之城遵义会议会址、世界文化遗产海龙囤景区、红军长征之地娄山关、世界自然遗产赤水丹霞地貌、赤水大瀑布、千年古镇土城等丰富多彩的旅游胜地将尽览无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