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走进北京 携手多家机构发起社区生态建设联盟

时间:2018-01-15 15:14:33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8年01月12日,拥有“中国社区服务运营第一股”之称的彩生活服务集团【HK1778】(后简称彩生活)与达尔文国际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后简称达尔文)在北京举行战略签约仪式。

据悉,与达尔文的合作,对于彩生活来说是首次“进京”的里程碑事件。作为一个起源于深圳,率先带领中国物业进行“互联网+”转型,并首个登陆资本市场,由传统物业转型而来的企业,彩生活表示,将借助与达尔文的战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进一步夯实社区可持续发展,依托公益理念、普惠价值,全方位联众社区文化、经济等资源,挖掘社区潜力,助推中国智慧社区的发展。

彩生活“联姻”达尔文打造彩生活智慧社区生态圈“华北范本”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行业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关注,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鹏、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秘书长、公益时报总编辑赵冠军、全国商报联合会会长、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原中国商报社社长范识宇、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执行秘书长陈贵民、中国社会发展协会红领巾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川、百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郭力、《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总编辑赵富林、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中心总监蒋云峰、深圳市慈善会常务副秘书长董昕、上海太德励拓互联网合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ted乐农董事总经理陈光耀以及彩生活服务集团CEO唐学斌及彩生活服务集团高管团队、达尔文国际酒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窦勇志及达尔文集团高管团队、花样年集团、花样年公益基金会王文丹、彩生活慈善基金会负责人丁杨以及政企代表、研究机构代表、企业负责人等近400人出席本次会议。

1.jpg

会上,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在致辞中表示,彩生活服务集团是物业行业转型成功的先行者,它率先登陆资本市场,吸引金融投资者的目光,构建社区O2O平台,打造智慧社区生态圈,以创新科技和互联网化的手段,将传统物业转型升级为以人居需求为导向的社区服务,成为一个平台型企业,并通过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帮助了众多困顿于发展瓶颈的同行完成“互联网+”的转型。彩生活营造的社区新生态以及智慧社区生态圈发展规划值得点赞。

与此同时,据彩生活CEO唐学斌透露,截至2017年底,彩生活彩之云平台服务面积已将近10亿平方米,服务社区数量近5000个,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彩之云APP注册用户约700万,活跃度近50%。荣获中国指数研究院评定的“全球最大社区服务平台”运营商。近年来,彩生活一直保持着海量的业主规模、庞大的社区服务体系和包容并蓄的发展思路。此次与达尔文的“联姻”,彩生活希望通过达尔文高端的定位和服务以及一级资质经验,进行优势互补,通过输出彩生活平台模式更好的丰富达尔文的服务内容,解决用户多元化需求,实现社区运营和社区服务的同步递增。

而达尔文董事总经理窦勇志表示,彩生活拥有国内领先的商业运营和资本运作经验,接下来达尔文将导入彩生活的商业模式,将其融入达尔文酒店物业国际化、专业化的服务中,并立足物业管理本质,将酒店化的服务纳入物业管理与服务当中,能够让普通社区的业主们在不增加费用支出的基础上,通过分享彩生活E化产品红利等方式,享受到五星级、超五星级、超铂金五星级的服务,实现服务方与业主的共赢。

资料显示,达尔文国际酒店物业是澳大利亚达尔文酒店管理集团来华设立的国际品牌管理公司,自进入中国以来,至今已近二十年的成长史,为较早获得中国物业管理一级资质的大型物业管理集团。业务范围已覆盖全国多省市地区,管理面积达1000万平米,管理资产总值近千亿元人民币,并集项目策划、咨询、前期物业管理、后期物业服务、高端会所、餐饮娱乐、房地产经纪等多元化业务于一身。

彩生活与达尔文的合作,将成为彩生活华北区域的重点核心项目,双方承诺将共同努力打造彩生活智慧社区生态圈“华北范本”。

同期启动“社区生态建设联盟”

活动同期举办了彩生活2018(中国·北京)社区生态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据了解,论坛由彩生活服务集团牵头,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深圳市慈善会、百度公益基金会、花样年公益基金会、彩生活慈善基金会参与,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探讨了回顾了中国社区公益的发展脉络,并就社区生态构建过程中如何实现自给自足、自我造血,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最后,彩生活携手与会机构,为集众之力,助推中国社区公益事业发展,联合启动了“社区生态建设联盟”。

2.jpg

在两个企业战略签约仪式上讨论社区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公众话题,这不仅让人发问其初衷是为何?对此,彩生活CEO唐学斌表示,虽然彩生活与达尔文的合作是两家企业的事情,但是双方希望不局限于两个企业的携手并进,同时能为行业和社区的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探索新的方向。

论坛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慈善联合会等机构代表也纷纷以公益视角切入,从企业社会责任,普惠价值形成、全民参与影响等角度出发,说明了社区生态需要走的大众化路线的发展趋势,并肯定了彩生活作为社区服务运营企业在社区生态构建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据彩生活服务集团助理总裁、彩生活慈善基金会负责人丁杨介绍,彩生活2014年在香港主板上市,2015年就成立了彩生活慈善基金会,一直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扶贫、济困帮扶企业员工与社区居民度过难关,以彩生活慈善基金会为依托,公益彩课堂、彩舍社区慈善店、社区居家关怀、爱心资助、社区义诊、社区资源分类、低碳环保、彩义工等“多位一体”形式推动繁荣社区公益的发展,传播文化正能量,构建“有温度的社区”,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社区环境。

丁杨说,“社区生态建设联盟”的启航只是一个新的开始,彩生活希望集合更多社会公益力量共同关注社区生态健康、有序、良性的发展,为共建社区居民的美好生活共同努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