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链已经上线,波场TRON未来定不会沉积!

时间:2018-06-04 17:20:35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8年5月31日,波场TRON团队于北京举办了主网上线发布会,并于一直播、periscope、YouTube等平台同步直播。参与到本次发布会中的有来自中国社区、俄罗斯社区、阿拉伯社区、西班牙社区、韩国社区、日本社区等众多波场社区的投资者们,据官方统计,当天观看直播量累计高达3000万人次,且投资者们纷纷表示,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并表示未来对波场TRON的发展更有信心。

作为波场TRON基金会创始人,孙宇晨向大家宣布,波场奥德赛2.0累计进行了2153次commit,合并了547个分支,发布了15个新的版本,增加了102个Feature,经过384个单元测试来保证代码安全,接受461个功能测试的检查。在5月31日这天,奥德赛2.0如期开发完成,并成功提交Github。往后每一个波场社区的成员,都可以前往TRON Github下载波场主网奥德赛2.0。

(波场TRON基金会创始人孙宇晨)(波场TRON基金会创始人孙宇晨)

并从以下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波场TRON目前的进展状况:

·波场已经稳定在全球前五,交易量稳定在5亿到10亿美金之间,与全球50家主流交易所上线,开通100多个交易队,遍布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

·波场公布了包括波场加速器、推特马拉松、编程大赛等多层次高达20亿美元的奖励计划,这是全行业奖励计划中最高的,力度最大的。

·波场于5月25日上线了波场虚拟机第一个版本,前期完全兼容以太坊虚拟机环境,所有以太坊开发者无需学习新的变成语言,就能用(英文)在你熟悉的环境中进行智能合约的开发、调试、编译,而在7月31日波场将会正式上线TVM正式版本,届时开发者完全意义上使用波场虚拟机编写出比以太坊高出一个数量级的去中心化应用,开启高性能的去中心去生态系统。

·波场公布了包括波场加速器、推特马拉松、编程大赛等多层次高达20亿美元的奖励计划,这是全行业奖励计划中最高的,力度最大的。并收到了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42支队伍的报名,数百名开发者参加了波场百万美金编程大赛,并开发了16款区块链浏览器,43款不同平台的钱包。

·我个人twitter账户已有45万粉丝,基金会粉丝达到了30万,月点击量大概是在5千万左右。YouTube平台上有超过382万与波场相关的视频,国内社交平台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的粉丝也十分可观。

·截止目前,波场已经从2018年初的不足60人迅速增长到了200人,保持着平均每天入职1名以上员工的增长速度。团队里不仅来自以阿里巴巴,腾讯,Facebook为代表的主流互联网公司,同时,地理分布也极为广泛,包括来自全球四个大洲,七个国家的员工。预计今年底波场团队总数能够突破500人,明年突破1000人,成为全球增长最为迅速、规模最大、分布最广的多元化区块链团队之一。

主网上线的成功,召唤着波场的独立。6月25日,波场将完成主网代币迁移,脱离以太坊ERC20代币的身份,实现完全意义上独立,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主流公链之一。这是波场里程碑式的进展,也标志着波场主网上线后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波场CTO陈志强)(波场CTO陈志强)

陈志强作为波场CTO发表感言,币圈一天,波场一年,波场一天,人间十年。在此次主网上线的重要时刻, CTO陈志强重点提到了6月25日波场从以太坊的erc20代币迁移事件。此次迁移的意义不言而喻,他从三个原因解释了此次迁移的必要性,其中包括:

·波场采用TPOS共识机制,TPS可以达到以太坊的数十倍;

·以太坊转账gas费用高昂,而波场则采用零手续费转账,并且使用带宽模型来提高整体的安全性;

·以太坊采用pow方式,导致普通用户几乎无法低成本参与,从而无法做到人人民主,波场采用优化的DPOS机制即TPOS共识机制,可以让每个持币用户一人一票,通过网络民主的方式进行投票选举,进而产生更加民主的超级代表。

此外,陈志强向收看直播的投资者预告,波场将于年底在美国旧金山举办首届波场TRON—Devcon大会,届时希望开发者、信仰者积极参与。

(波场技术部技术总监赵宏)(波场技术部技术总监赵宏)

波场技术部技术总监赵宏讲道,从测试网上线到今天,开发团队进行了大量的开发和测试工作,2.0版本的发布离不开团队每个人的杰出贡献。在此次奥德赛2.0版本的改进中,团队进行了这些方面的改造:

·对于高性能公链波场协议进行了大量的改进,相对于测试网,波场T做了很多新的Feature,来提升波场协议的TPS。

·优化了区块同步和节点发现模块,使得区块同步更加稳定和快速,和测试网相比,大约只需要测试网区块同步的三分之一的时间。

·在数据库方面,优化了底层存储的参数,优化了区块存储的顺序结构,从而使得磁盘的IO降低了50%以上。

·重新设计了链上的Token模型,升级了TDP平台,加入了很多新的特性,并完善了TRC20标准,增加了例如token的冻结机制、token的带宽模型以及token创建模型等等

·对区块链和钱包的支持上面,波场听取了大量社区开发者的建议,提供了大量丰富的接口支持。

同时,赵宏介绍未来在Q3将进行一次重大的升级,到时大家可看到奥德赛3.0版本,此版本将完成虚拟机适配层,实现可插拔的虚拟机模块,开发者可直接在主链上进行智能合约的开发。等到了Q4阶段,波场将增加很多重要的Feature,例如多重签名、BFT共识,同时我们会将波场的P2P网络作为独立模块发布出来,同时把它回馈社区。

在2019年Q1,波场将启动超级节点的sharding工作的落地,超级节点在采用sharding技术后,一个高性能的超级节点可以被多台低性能的服务器来替代,从而大幅提升超级节点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波场技术部产品经理赵浩淇)(波场技术部产品经理赵浩淇)

波场技术部产品经理赵浩淇,从产品角度,向大家介绍了编程大赛的具体情况,自截止日期,波场已经收到了来自14个全球不同地区42个队伍的申请和作品提交,共计16个区块链浏览器、42个不同平台的钱包,且各个平台都有十分优秀的作品。目前,波场已经对两个项目团队发放了10万美金的创业基金,他们分别是来自巴西的Gtty/IO团队和来自德国的OMaris Gill团队。接下来针对编程大赛中的优秀作品,波场将持续给予创业基金支持。

在主网上线后,6.1-6.24日期间,欢迎大家测试使用波场网络,并向波场汇报bug,官方将根据漏洞的严重程度等指标给予丰厚的奖励。波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会大力发展波场的DApp生态,并且在下半年举办各类促进DApp的Hackathon和MeetUP。随着TVM的不断完善,我们也会对优秀的DApp项目或者团队发放Tron Accelerator基金支持。

TRON Foundation一直坚信,只有开放、活跃的社区才是波场生态能够健康生长的土壤,吸引所有人参与波场的建设中是波场一直以来,并将坚持下去的发展路线。

(波场技术部产品经理Wendy)(波场技术部产品经理Wendy)

同作为波场技术部的产品经理Wendy重点介绍了波场官网2.0版本,经过一系列的调研和分析,改版为了以下五个模块:

·技术

·区块浏览器

·TRX市场表现

·TronPG

·媒体报道

主页面也从之前的深蓝色升级为红色,颜色的改变代表着团队对科技的热情和执着,以及一种勇于探索、坚持到底的信念。

讲到DAPP产品,产品经理易雯提到:开发者可将自己的DApp提交到波场,波场后台通过审核后,将提交的DApp展示在DApp列表页。用户可通过波场DApp列表查找、了解和体验不同的Dapp,目前共有9个DApp,全部为可用状态。另外,波场钱包支持超级代表投票、转账、收款、发行通证书、查看区块信息,另外团队还研发出了冷钱包的功能,保证资金流通的安全性。

(波场TRON北京办公室团队成员)(波场TRON北京办公室团队成员)

波多场大,纵情向前,日拱一卒,不期速成。让我们满怀期待,迎接6月25日的波场独立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