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中考”实施 培训机构“拔高班”1小时收费千元

时间:2018-06-20 09:10:25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8年北京市中考将于本周末进行,今年的中考与往年不太一样,2018年以前,北京市中考科目相对固定,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门学科。此次中考改革,将之前所谓的“小科”,历史、地理、政治、物理、生物(化学)全部纳入考试科目,同时,学生可以在这些科目中五选三。

“新中考”试水,让一些家长和学生心里没底,有媒体报道,临近“新中考”,“小科目”辅导火爆,一些培训机构号称名师坐镇押题,一小时收费千元,有的家长甚至一个月交了十万元培训费。

王女士的女儿在北京西城区某中学就读,9月份升初三。“2018年考的孩子,他们是2015年小升初的。他们这届是改革的第一届,语数外还是正常考,但是分值有调整,之前语数外都是120分满分,现在都是100分。其余三门自己选择,在理科(物理、化学、生物)和文科(地理、历史、政治)之间选择三门,规则是两理加一文,或者是两文加一理,要保证至少有一个文科或者至少一个理科。”王女士说。

另外一位初二的学生家长宋先生说,学校也已经通知学生选科:“前一阵学校让学生选,主要还是听孩子的意见。”

相比于这两位家长,即将在本周末迎来中考的初三应届生及其家长,压力更大,“新中考”试水,究竟会怎么样,心里有些没底。有媒体报道:“一些学生对于自己所选择的科目心里没底,希望能通过考前突击培训寻求心里踏实。”一位一对一“全托”考前培训班的学生表示,一个月的培训费已接近10万。

一家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说,面对今年的“新中考”改革,针对地理、历史等传统“小科目”,多数是小班教学,甚至很多是“一对一”辅导。针对即将参加中考学生的“拔高班”,一小时收费一千元。

按照培训机构的宣传,授课老师往往是从名校请来,押题命中率高。

面对改革与摸索,家长与学生都有些担忧,通过辅导班突击成了“定心丸”,很多即将升入初三的学生,也早早做好了准备。

记者查询了北京多家提供中考培训的机构网站,“小科目”辅导也出现在了课程推荐页面,不同以往语数外三科火爆的场面,在一些培训机构的课程报名页面上,物理、化学等科目的报名人数远超英语、语文。

教育专家建议,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课堂是根本,信任学校老师的教学能力、抓紧课上时间,对于临考的复习与冲刺,意义可能更大。(央广网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