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18日开幕

时间:2018-07-12 11:02:15 来源:网络 点击:0

十五届北京市运会开幕式将于7月18日举行。作为北京市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市运会竞技项目和群众项目分别有8784人、6329人参加决赛阶段比赛,总体参赛规模超过1.5万人,创历届赛会新高。四年一届的市运会为加强北京市全民健身和业余训练广泛开展、培养高水平后备人才、推动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本届市运会增设14个大项、24个小项的群众项目比赛,涵盖足球、羽毛球、半程马拉松等项目,让普通体育爱好者登上市运会舞台,参与展示健身成果。竞技比赛方面,共设田径、游泳、体操等28个大项、30个分项,另设马术为表演项目。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空手道也被列入本届市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为北京市培养和锻炼专项后备人才提供了保障。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办好第十五届市运会是北京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对北京市全面深化体育改革40周年发展成果的全面展示,也是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过程中的一次重要选拔和锻炼。

--
--